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31)


*是她的光

*朴啾一出现


-31

忙碌是麻痹自我的最好方法。

对于如何应对现下的状况,孙胜完毫无头绪。

她不可能完全回避掉裴柱现,只因为她最近在和一个男生约会;也不可能跑到裴柱现面前,对她说我喜欢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

前者是她舍不得,后者是她不能够。

毕竟裴柱现什么也没有做错,就算忙于约会也没有忘了关心她。手机里问她身体有没有舒服一点以及变天时提醒要加衣服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她也没办法这么快就痊愈,像从前般和裴柱现自在相处。

她所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忙起来。


“是这里吧?”

孙胜完再次核对了一遍姜涩琪给她的名片,这家公司是叫红绒工作室没错。那天去姜涩琪家里拜访给她送去从加拿大带的礼物时,孙胜完流露出了想要找份跟专业相关的兼职的想法。一是为了让自己忙碌起来,二是为了累积些音乐创作方面的经验,以免跟不上首尔大学里天才们的脚步。

“啊我伯伯家好像是开了艺术工作室,应该有和音乐相关的事情可以做吧。”姜涩琪在抽屉里翻腾了一阵后,递给了孙胜完红绒工作室的名片,“我晚上跟伯伯说一声就可以,具体的还是要你去工作室跟他们谈。”

就这样,现在的孙胜完站在了红绒工作室的门口。

推开门,前台是一位红发红唇的漂亮女生。

“你好,我是孙胜完,我是来找姜虎东先生的。”


和姜虎东的见面意外地轻松自在。对方虽然体格魁梧,看起来凶凶的,但聊了几句就发现是个极会照顾人的长辈。

可能是因为姜虎东伯伯和涩琪的关系很亲近,所以对我也多照顾了几分吧。

在对方爽快答应下给她提供一份兼职还告诉她空闲时可以免费使用音乐室的设备后,孙胜完连忙鞠躬表示感谢,同时决定下回要请姜涩琪出去吃大餐。

两人商量好明天孙胜完就可以来上班,今天如果有空可以先熟悉工作室的环境。

就这样,孙胜完知道了那位漂亮的前台女生的名字。哦不,只能说是那位漂亮女生的名字,因为这个工作室根本没有前台的概念。

“我叫朴秀英,是学设计的艺考生,高考结束后就在这里做一些辅助的工作。”见到孙胜完被姜虎东领出来后,朴秀英很热情地冲她打招呼。

为什么韩国有这么多人姓朴啊?

孙胜完摇摇头,甩掉脑子里莫名其妙的想法,对朴秀英回以笑容。

“你好,我叫孙胜完,考上了首尔大学的作曲系,所以想来这里累积一些经验。”

“欸欸欸!所以我们是同学?”朴秀英的表情更亮,“我也是首尔大学的新生,不过是被特招进去的啦。”

“那不是说明朴同学很厉害吗?”注意到提起特招时女生略微不自在的神情,善解人意的孙胜完选择了夸奖。

“不要叫得这么生疏啦,我们是同事还是同学呢,叫我秀英就好!”显然孙胜完的策略起了作用,朴秀英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你也叫我胜完吧。”

孙胜完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新同事、新同学和新朋友。

    

正式入职之后,孙胜完才知道红绒工作室的主要客户是电视台以及娱乐圈里大大小小的演艺公司。

这让她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在这里兼职。

“有自信一点,今天钟铉学长不是还在夸你做得好嘛。”听到她的烦恼,一起吃午餐的朴秀英拍拍她的肩膀鼓励她。说来也奇妙,孙胜完发现她和朴秀英的性格意外相合,短短几天就好到一起吃饭甚至聊心事的地步了。

“学长?钟铉前辈也是首尔大的吗?”孙胜完敏锐地注意到她的用词。

“唔,应该说半个工作室都是首尔大学的。所以放心,作为首尔大的准新生,你绝对没问题的。”朴秀英吐了吐舌头,“就算有点小问题,前辈们也会罩着我们的。”

朴秀英的活力总能缓解掉孙胜完的焦虑,她点点头,做好了努力学习钻研不给工作室拖后腿的准备。


接下来的日子里,孙胜完不光学习了如何作曲,还要学习如何使用各种电子软件、音乐设备的使用甚至提交材料的格式,生活变得前所未有的忙碌。

忙碌到她有正当的理由拒绝掉裴柱现一起滑冰的邀约。

但她仍和裴柱现通话,交换彼此间的生活日常;仍然回复每一条裴柱现发来的短信,绝对不让她像欢送会时一样等不到回答。工作可能有神奇的魔力,又或许是失恋本就让人迅速成长,她不再像最初时一样痛彻心扉慌乱无措。

孙胜完查看手机,新提示是裴柱现一分钟前发来的短信。

“这个点才到家你是不是又加班了?那周末你就好好在家休息,等下个星期开学的时候我们再见面,我给你详细介绍一下校园怎么样?”

“那么裴学姐,请多指教啊。”俏皮地回复,忽略掉心里又甜又酸的感觉。

她太美好是我心里的光。

如若不能和她交相辉映,那就让我悄悄退回原本的位置,做她的影。


评论(25)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