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32)



-32

我们仍未能知道第四次迎接开学的老同学们为何能保持如此的活力。

如果只是相约在咖啡厅喝喝咖啡谈谈天,哪怕笑容灿烂了点嗓门大了点都不是问题。但能不能不要聊些十八禁的话题聊到兴起还站起来表演一段舞蹈呢?

“诶诶,裴初丁你最近和朴宝剑进展怎么样?”

在被咖啡厅店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后,李顺圭她们三人终于老实下来,把话题从十八禁转成了八卦。跟朴宝剑约会的事情,裴柱现并没有刻意瞒着谁,孙胜完知道,室友们自然也知道。

“就还好吧。”漫不经心地抿着咖啡,裴柱现并无意让她们知道太多细节。说得越多只会让这几个无良室友们越兴奋,如果这几人知道朴宝剑甚至在她回家的时候跑去大邱和她见面,恐怕下一秒咖啡厅的屋顶都会被掀翻。


哦,是的。朴宝剑去了大邱,这是前两周发生的故事。

权教授体贴地给研究组放了一星期的假,裴柱现本打算不回家就在学校休息顺便约孙胜完出门玩一圈。谁料那时候孙胜完已经找到了实习,每天忙到不可开交,回她的短信都需要在工作间隙跑去卫生间。再加上父母电话里吐露出对她的思念,让她决定回家一趟。

拒绝了朴宝剑的电影邀约并告诉他回家这个理由后,第二天朴宝剑就出现在了大邱。

“有朋友在这边,想邀请我来玩很久了。刚好这次你也回家,我想着过来看看也好。”在大邱的街头,帅气的男生挠着头冲她笑,解释着自己出现的理由。

裴柱现多少也知道朴宝剑是为了她才会到大邱,但眼前的男孩子很有分寸,也只是请求见一次面一起逛逛街,她没多想就点点头答应。

那日的最后朴宝剑请求送裴柱现回家,路上状似不经意般牵住了她的手。

手掌大而厚实。或许是因为锻炼的原因,手掌有茧,裹住裴柱现的手让她感觉略微奇异。在这之前,裴柱现只和女生牵过手。她们的手大多纤细,覆住她时有细腻的温暖感,就像孙胜完自汉江夜谈后常常带给她的感觉。

或许这样的异样感觉,就是林允儿她们常说的爱情吗?

裴柱现不由地这样推理。

那天朴宝剑与裴柱现在她家小区门口告别。

“开学的时候,约你出来行吗?”男生有点紧张地开口问她。

裴柱现知道,他的潜台词其实是——“开学的时候,在一起好不好。”


裴柱现能如此快地领悟朴宝剑的潜台词,室友们对于她的回答背后隐藏的信息也再清楚不过。裴柱现说“还行”的话,那十有八九这事会成。

“终于!我们宿舍可以四对情侣一起出去玩了!”权侑莉最先激动起来,不知为何她对集体出游有一种迷之热爱。

“我打听过了,朴宝剑这人不错,在同学老师间风评很好,感情史也不复杂,在帅哥里也属于优质的那一撮。”酒友遍天下的李顺圭如果这么说,那证明这个人真的是很不错。

“那还等什么,叫出来让我们看看。”好奇心旺盛的林允儿已经要坐不住了,“今晚我们就可以组织集体约会活动来庆祝开学。”

“今天不行。”裴柱现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打算起身走人,“胜完今天来报道,我要带她熟悉环境,应该会陪她吃晚饭。”

见计划要落空,林允儿急忙拦住她,“老是听你说你家胜完有多乖多聪明,不如也带过来让我们看看这个小学妹。”

“对对对,上次我都没好好和小学妹打招呼。”李顺圭试图在记忆里找出那张模糊的脸。

“说得没错,我权侑莉一定好好罩她,让她在首尔大学横着走。”权侑莉是女足队长,男朋友则是校篮球队队长,她说能让孙胜完横着走,怕是真的能横着走。

好像是个不错的机会让孙胜完融入她的朋友圈,也可以给她在大学生活里带来不少便利。权衡一番过后,裴柱现点了头。

“我会问问她,到时候短信告诉你们。”


和室友作别,裴柱现在前往校门口的路上。

她和孙胜完快接近一个月没有相见,而在上一次短暂的会面之前,更是度过横跨了太平洋的分离。短信已经不能满足她的思念。

她想知道孙胜完这一个月来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在公司是不是顺利。

她想听孙胜完当面讲述她的生活她的感受,而不是仅仅在短信里电话里透过冰冷的机器交流。

太过期待,期待到当她在校门口看见那个有些单薄但无比熟悉的身影时,欢快地招起手冲她叫喊,忘了她们之间还有远远的一段距离。

——“胜完呐。”

评论(53)

热度(3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