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45)


*讲道理,怎么可能让裴柱现那么容易成功...或者说,怎么可能让你们就这样看到两人在一起。


-45

与外表不相符,实际上裴柱现的运动能力是一流水平。

在离开朴秀英和姜涩琪这对令人不悦的情侣后,裴柱现的脚步渐渐加快直到奔跑起来,用比平常短一半的时间抵达了孙胜完的家。

掏出钥匙串,再熟练不过的找到属于孙胜完家的那一把,裴柱现推开门的下一秒就迫不及待地呼唤屋子的主人——“胜完呐。”

如果孙胜完能够出现叫她一声“柱现姐姐”,那么下一秒裴柱现会按捺不住冲动说“我好想你”甚至“我好喜欢你”也说不定。

可惜回答她的一片沉默。

低头瞅了眼门口的鞋架,人应该是在的没错啊。

裴柱现疑惑地向孙胜完的卧室走去,发现房间如往常般没有反锁。

急匆匆推开门之后动作忽然定格,裴柱现如卡带一样暂停一秒后才继续进行,同时切换成了轻手轻脚的模式。

原因么,自然是在发现了那个在书桌上趴着睡着的孙胜完。


将孙胜完抱到床上去的裴柱现庆幸自己的体力还算不错,又不满意孙胜完睡得如此之沉。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既要处理学校事务又要陪朴秀英去聚会厮混才忙到如此地步,裴柱现带着酸意地想,自己搬家才不是为了要孙胜完把时间腾出来陪小女友呢,哦不,前任女友。

给孙胜完盖上一层薄被后,裴柱现的注意力又转回到乱糟糟的书桌上。

中央区域是显眼的谱曲本,和上回相比厚度又增加不少。四周则是散落着的文具、塑料袋、饮料等等物品。

是奶茶没错吧,看来胜完还真的很喜欢喝奶茶。

裴柱现拿起那杯只剩一层底的奶茶杯,随手扔进了垃圾桶。如果她不是那么着急清理房间的话,或许就会发现这杯奶茶的模样有点眼熟。

迅速而安静地整理完房间,裴柱现突然想起来上一次也是疲惫的孙胜完和勤劳的裴柱现。

虽然胜完说过要给自己当拇指姑娘做一辈子饭,现在在做家务的可是我呢。

不知道在较什么劲的裴柱现得意地笑了起来。

走之前轻轻在孙胜完的脸上啄了一下,柔软的触感和加速的心跳让裴柱现脸上的笑意盛开得愈发灿烂。


孙胜完在黄昏时分醒来。

疲惫还在支配身体,头脑的运作缓慢,等到眼睫毛眨到第五下时,孙胜完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再过了几个呼吸的时间,孙胜完慌张地从床上滚了下来。

“……嗞。”摸着屁股的孙胜完看见桌上被收拾地整整齐齐。

这回没有便签,但并不妨碍孙胜完的推理。

有她家的钥匙的,只有裴柱现一个人而已。

“什么嘛,突然这样过来,是什么意思……”

坐到椅子上,孙胜完咬着唇埋怨着,不知是不满还是委屈。


直到第二天还没有收到孙胜完短信的裴柱现也有点委屈。

委屈到打越洋电话给刘逸云抱怨——说起来,这也是她唯一可以抱怨的人了。既了解她和孙胜完,又不会嘲讽或者调笑她的人。

“胜完那个孩子,没有那么计较的。可能更多的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你吧?”接到电话的刘逸云还是很高兴的,上次闹了事以后,她差点以为和孙胜完裴柱现都得友尽。没想到事情峰回路转,她甚至有机会成为月老。

“那我要怎么办?”裴柱现已经彻底放下身段,纠结的重点只在于要怎么做才能让牵回孙胜完的手。她向来是被追求的那一方,所知的追求手段等同于嫌弃的追求手段。一想到她用这些手段追求孙胜完,会让孙胜完产生厌烦的感觉,裴柱现就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

“不要担心这么多啊柱现。你又不是那些招人烦的男孩子,你可是胜完喜欢的人。只要你真诚地表达心意,胜完一定能感受到的。”

被安抚过后稍微安心一点,但裴柱现还是要加上最后一层保险。

毕竟孙胜完也可能是“喜欢过”她。

“那个,你有空的话,能不能帮我去打探一下胜完的想法?”

“没问题!但是柱现自己也要多多努力才可以。”

“我会的。”虽然知道刘逸云不可能看见,但电话的这段,裴柱现还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如果不是孙胜完太忙碌了,得不到应答的裴柱现大概会再次杀上孙胜完家,然后一见到对方就头昏脑涨地告白,以解这些日子的相思之苦。

不过还好,新生晚会就是今天了。

偷偷拜托了室友弄到票,今晚的裴柱现打算伪装成新生,去欣赏孙胜完用心打造出的作品。当然,如果能在欣赏完之后,见到创作者,让创作者知道她要满溢出的喜爱之情,那就更好不过了。


评论(29)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