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44)

*熊:胜完果然是我的好兄弟


-44

“如果再不出去走走就会发霉了,所以快点出去帮我买东西啦!”

在宿舍的裴柱现接到林允儿这通电话的时候,分不清对方到底是好心找借口让自己出门呼吸下新鲜空气,还是单纯给自己帮忙这事套上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

不过托林允儿的福,裴柱现总归在组会以外的日子出现在了室外场所。

从宿舍到校外的商场要走二十分钟,是裴柱现烂熟于心的道路,即使许久不曾走过,也不妨碍她边前行边神游。

是的,这些天来,她还是不自觉就会陷入到与孙胜完有关的思绪里。

裴柱现并不想改掉这个习惯。

毕竟,这是她现在唯一能和孙胜完有所牵扯的事情。


那日的电话之后,裴柱现不曾去孙胜完家里取走物品,孙胜完也不曾就此事问她。失掉了所有联系借口的裴柱现再次当起乌龟,在宿舍里散发着生人勿扰的气息。

对此室友们表示你宅在宿舍就算了,能不能稍微和善一点,像之前一样做株安静的绿色植物也不错啊。

结果被裴柱现用一个冷冷的眼神瞪回。

叫她怎么和善呢?

出现她的脑海里不再是和孙胜完过去的点滴回忆,而是孙胜完可能和朴秀英做的种种事情。

孙胜完会不会也牵着朴秀英的手在街头漫步?

孙胜完会不会也给朴秀英做美味的早餐?

孙胜完会不会也每天早上用宠溺的语气唤醒朴秀英?

孙胜完会不会……和朴秀英甜蜜地接吻?

想到这是她和孙胜完都没有做过的事情,裴柱现的心猛然一抽,连脚步也停了下来,失焦的双眼渐渐找回中心,仔细分辨着街头每一个人的样貌。

很好,至少此时此刻此地没有孙胜完和朴秀……!

等一下!

前方花坛边那个正在和人接吻的红头发女生是朴秀英没错吧?


朴秀英觉得自己很无辜。

她正沉迷于自家女友第一次主动凑上来接吻的喜悦里,结果还没来得及用热情回吻,就被人毫不留情地大力拉开。

“呀,你在干什么!”

一脸恍惚的朴秀英还没来得及看看来人是谁,另一位被打断的人就羞愧地打起了招呼。

“裴、裴老师好。”

“姜涩琪?”裴柱现的震惊更上一层楼。她只是因为发现与朴秀英接吻的人不是孙胜完所以才气愤往前拉开了两人,而这下发现朴秀英的“出轨对象”竟然是孙胜完好朋友姜涩琪,怒火越来越大,“你们俩背着胜完在干什么?”

“……呃,跟胜完有什么关系?”姜涩琪之前的羞愧完全是出于惯有的“谈恋爱被老师抓包”的思维模式,这下裴柱现指责,脸上就变成了茫然的神色。

“裴学姐……”回过神来的朴秀英终于搞清楚了现在的状况,迎着一同看向她的裴柱现与姜涩琪的目光,脸色不佳地摆手,“你们听我解释。”

——“我和胜完前几天分手了。”

爆炸性的消息迎来了两人的尖叫二重奏。

“什么!你和胜完分手了?”

“什么!你和胜完在一起过?”


恋爱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初期总是愉悦而让人欣喜的,俗称蜜月期。随后就渐渐进入到所谓的磨合期,那些因为新鲜而被暂时遮掩的棱角就露了出来。

以孙胜完的性格来说,是决计不肯用这些磕绊与朴秀英争执的,甚至连抱怨都不曾有过。她就默默忍耐,哪怕不习惯也不适应,也会去适应朴秀英的节奏。

这一点,朴秀英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中发现的。

“你女朋友是不是很喜欢你啊?”友人这样对朴秀英讲道。

“诶?”朴秀英是很高兴听到这样的话,但友人的口气不像单纯地羡慕夸奖。

“因为她好像不是很喜欢这种场合呢,却还是愿意每次陪你来。”

那时候朴秀英才意识到,孙胜完是不喜欢出席这样的场合的。

有闲暇的时候,孙胜完常常一个人待在家里,听歌也好做家务也好,懒洋洋地放松。偶尔有出席公司聚会的时候,孙胜完倒是会嗨起来,和相熟的同事们一起唱歌跳舞,但频率往往是一月一次。而在朴秀英的友人聚会里,定期出现的熟面孔根本没几个,每回组织的目的也是结识新的朋友。在这种情况下,孙胜完每回做的,就是陪朴秀英出席,然后默默挑个角落等到聚会的结束。

“对不起。”朴秀英在那天晚上诚恳地给孙胜完道歉。她没能注意到孙胜完的不适应,几乎是与裴柱现无异的行为了,这个想法让她十分难过。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孙胜完不解地歪头,不知道自己的小女友在说些什么,“今天的聚会不开心吗?”

“可只有我开心,你一点都不开心。”朴秀英想到每次约会时餐馆、电影和其他地方的选择,脸变得越来越苦,“胜完跟我交往,满足我对谈恋爱的所有要求,可这也应该是胜完的恋爱才对啊。”

“秀英开心的话,我也很开心。而且和秀英谈恋爱这件事本身就帮助到我了不是吗?”

到现在也还是很温柔的孙胜完,让朴秀英更加愧疚。

她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或者说一开始就不该把孙胜完当作她的小白鼠。

“胜完,我们分手吧。”

先提出分手的是朴秀英,结果说完就哭得稀里哗啦的也是她。

“诶诶,被甩的人是我吧?”孙胜完这回真的是哭笑不得,急忙在包里找纸巾给朴秀英擦眼泪。

“呜呜……对不起,胜完,都怪我……”

“没有关系啦,秀英不是故意的。而且秀英很爱我,我是知道的。”

孙胜完把朴秀英揽入怀中,拍着她的背柔声安慰。

其实这种一开始就不是以好感而展开的恋爱,有这样的结局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而当时因为盲目想要摆脱对裴柱现的感情而答应下来的自己,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啊。这样想着的孙胜完,将朴秀英抱得更紧了一些。

“不要哭,就算秀英甩掉了我,我也还会一直爱着秀英的哦。”


“然后胜完就说,她有一个叫姜涩琪的朋友,说不定会和我很合得来……”朴秀英的眼睛滴溜溜转着,仔细观察着自家女友的神色,试图看出有没有明显的不满恼怒。

“那要请胜完吃饭才行了!”结果姜涩琪非但没有不满,还十分感激地表示下回见面要感谢孙胜完给她介绍朴秀英激活了她的恋爱细胞。

听完故事后被晾在一旁的裴柱现冷冷地看了眼这对情侣,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

如果林允儿此时在场的话,应该会大声叫唤起来。

就像这样。

——“哎裴柱现,你去的那个方向不是超市吧!”


评论(34)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