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37)




-37

裴柱现如今的生活很幸福。

前途无忧,身体健康,还有一位帅气的男朋友。

最重要的是,和一位可爱贴心的小学妹同居被她照顾。

或许不该叫学妹或者妹妹,毕竟现在看来孙胜完照顾她比她照顾孙胜完的频率高得多;但若是说朋友,那也有几分怪怪的感觉。裴柱现无法找出能完美形容孙胜完存在的词语,但她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孙胜完是她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人。


“这周末要去看权侑莉她们队的足球赛,下周末要去看胜完公司的艺术展。”裴柱现毫不犹豫拒绝掉朴宝剑邀请她周末出游的提议,虽然下周末的艺术展里孙胜完只是以助理的身份参加,并不会表演或者展览任何她的作品。

“我怎么感觉自己的地位好低下?”朴宝剑倒也没多恼火,但借此机会装装可怜博取下女朋友的同情心是必需的,“比不上你的学妹,也不上你的室友。”

“唔,林允儿今天解我鞋带了,今天你的排名可以比她高。”裴柱现露出调皮的笑容,鼓励性地拍了拍朴宝剑的肩膀。

谁料朴宝剑顺势带过她的手,放在了自己腰上,随后将裴柱现搂在了怀里。

“那我的女朋友可不可以赏个面子,在平常多陪陪我呢?”男生的腔调里有一丝丝撒娇的意味,还弯下把头埋在了裴柱现的肩窝里。

是女生梦中的白马王子形象吧。一举一动都浪漫,连skinship也做得十分自然,让怕生又很少与男性接触的裴柱现都产生不了反感。

“嗯,好的。”

就像一个普通女朋友应该做的一样,裴柱现答应下来。


所以今天就是她和朴宝剑的第一次的晚间约会。

地点定在了寒假时两人就一起去过的滑冰场。滑冰技术略有小成的裴柱现进场之后就像玩疯了的小孩子,绕着冰场转了一圈又一圈,在精疲力竭之后才不舍地脱下冰刀跑到旁边的休息处和朴宝剑一起吃茶点。

“裴小姐今天完全不给我表现的机会啊。”朴宝剑回想起裴柱现刚刚学滑冰的时候,一副惊慌不已随时担心自己摔倒的样子,恨不得将整个人挂在他的身上。

裴柱现的黑眼珠滴溜溜转了一圈,试探性地说:“要不然来比赛,这样你就有表现机会了。”

看见女友眼里满是胜负欲的小火苗,朴宝剑哑然失笑。这种比赛,大概是输了也丢脸,赢了也不该,所以他干脆拒绝掉,在下一回合的冰场秀里专心做起了裴柱现的专属摄影师。


玩得开心的裴柱现回到家中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了。

她走进屋,意外地发现客厅的灯亮着,沙发上则是孙胜完蜷缩成一团入睡的画面。

视线落在餐桌上,是为裴柱现准备的饭菜。

叹了口气,裴柱现蹲在沙发边上,戳了戳孙胜完的脸颊。

“嗯……”带着满满睡意地回应,用了好些秒孙胜完才看清眼前的人,“姐姐回来了?”

“不是说了今天我在外面吃吗?怎么还做了饭?”脸色看起来比刚从滑了两小时冰的自己还差,也不知道在家里都做了什么。越想越生气,裴柱现用手掐了掐孙胜完的脸蛋。

“啊,那个,唔,因为想到姐姐出去玩,晚上回来的时候说不定很累,可以吃个夜宵补充能量。”在裴柱现的蹂躏中,孙胜完勉强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这样说起来,真的有一点饿。

裴柱现下意识捂住了肚子,然后被眼尖的孙胜完发现。

“那我去热菜,柱现姐姐等我一下哦。”

刚才的睡意好像都消失不见,孙胜完快速爬起来端着菜小跑去了厨房。

留下裴柱现看着她的背影发呆。


“不一起吃吗?”看着孙胜完端上热好的菜就要回到房间,裴柱现的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这么晚了孙胜完也饿了吧,再说平常哪怕是她们有一个人在吃饭,另一个人也会在一旁陪着聊天。

“我不饿啦,柱现姐姐吃就好。”孙胜完不好意思地解释,“我明天还有个作业要交,刚才在沙发不小心睡着了,现在得抓紧时间赶作业了。”

那为什么……还要做饭呢?

在食堂吃也可以,叫外卖也可以,为什么要做饭呢?

一丝不解在裴柱现脑中闪过,但并没有停留太久。

毕竟现下最重要的是孙胜完的作业。她当了孙胜完那么久的老师,知道这个人对作业的态度有多么认真,所以她没再说什么,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没有孙胜完的餐桌有一点空。

是和平常无异的极对自己胃口的菜色,但吃起来就是不太对劲。裴柱现觉得这大约是少了一个每回都会问她“我今天做的饭好不好吃”的求表扬的小厨师的缘故。

以后还是要叫胜完跟自己一起吃饭才行。

这样想着的裴柱现,不会知道日后是她自己拒绝了这样的机会。


评论(38)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