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38)



-38

越来越重的黑眼圈。

怎么掩饰也藏不住的憔悴。

每天晚上回家的裴柱现,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疲惫的孙胜完坐在沙发上。

“姐姐饿吗?我有给姐姐留菜!”

看见她回家的一刹那,孙胜完疲惫的表情就突然变成喜悦的笑容,让裴柱现的心情也不自觉地好起来。

起先裴柱现为了同孙胜完一起吃饭,推掉了和朴宝剑及室友们的饭局,空着肚子回家;后来她发现孙胜完的疲态,便又选择在外面吃完并嘱咐孙胜完不要留饭。

可孙胜完仍固执地给她留了一份。

“反正都要做,多做一份也不费多少功夫。再说,万一柱现姐姐晚上又饿了怎么办?”

裴柱现没法反驳,只得要求她困了就去睡,饭菜留着她自己来热就好。

但是今天,孙胜完又不听话了。


回到家的裴柱现看见的又是一只在沙发上睡着的小可怜。

裴柱现叹了口气,放轻了动作,走进孙胜完的房间准备拿床毛毯盖在她的身上。

熟练地翻出蓝色毛绒被,裴柱现刚准备离开的时候,被孙胜完桌上的草稿吸引了视线。

是在谱乐曲,顶格还写着“新生晚会”的字样。

努力在记忆中搜寻,裴柱现想起她大一时确实也有参加过这个晚会,只是那天她忙于屏蔽林允儿对表演者们的点评,对于究竟表演了什么内容已经记不得了。

对了!那时候的宣传是写着全部节目由本校大一学生编排!

看来作曲系的新生们也有不小的工作量,怪不得孙胜完这些天精神都不太好。

公司艺术展和大一的课程已经很累了,还要抽时间负责晚会的作曲。

裴柱现愁眉不展,想不出怎样能让孙胜完更轻松一点。


契机在第二天来临。

碰巧要去教学楼帮教授拿资料的裴柱现撞见作曲系下课。

记熟了孙胜完课表的裴柱现想去打个招呼,正巧听见教室里传来的对话声。

“那我们四点音乐室见?讨论完了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吃饭就算了。”

是孙胜完的声音,裴柱现立刻分辨出来,一双耳朵瞬间竖得老高。

“不了,今天我要回家做饭。”

对话结束的那一刻,裴柱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站在门口等孙胜完出来,而是闪躲到一旁的楼梯间,呆呆地望着天空。

是因为……知道胜完拒绝掉邀约的理由是自己吗?


晚上难得裴柱现按时回了家,在孙胜完惊喜的目光里跑到厨房为她打下手。

“诶诶柱现姐姐这些让我来就可以了!”前一秒还沉浸在惊喜里的孙胜完下一秒就急匆匆跑来拦住裴柱现。

“我在家也是会帮妈妈做饭的,”裴柱现白了孙胜完一眼,“不要把我当成厨房菜鸟。”

“嘿嘿嘿。”被戳破担忧的孙胜完挠着头傻笑。

第一次合作的两人默契十足,饭菜的滋味也是有史以来最好吃的一顿。

——至少孙胜完是这么说的。

“柱现姐姐很有天赋呀,做得都比我好吃呢。”

“我只是洗菜切菜吧。”裴柱现刮了刮孙胜完的鼻头,“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以后我来做饭怎么样?”

“啊不行,太麻烦柱现姐姐了。”

裴柱现一顿,沉默了两三秒。

“怎么了吗?”孙胜完摸不着头脑,小眼睛不解地眨巴眨巴。

“最近组会有点忙,晚上也有会,我在想还是先搬回宿舍住。毕竟侑莉的比赛也结束了,宿舍的话距离近一点,还是方便一点。”

“哦……哦好的。”


搬回宿舍的裴柱现很不习惯。

“李顺圭你带上耳机再看综艺!”“林允儿你煲电话粥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撒娇……”“权侑莉你练瑜伽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挑太恐怖的动作?”

我是怎么和这三个人住了这么久都没有感情破裂的?

裴柱现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这个问题,就被三个人怼了回来。

“你这个叛徒还好意思说我们?”

“你知不知道之前我们被权侑莉的鼾声吵得有惨?”

“咳咳我不是送你们耳塞了么……是啊裴柱现你怎么不继续跟你的小学妹一起住了?”

裴柱现深吸一口气,翻出了权侑莉之前给每个人买的耳塞。

在戴上耳塞之前,她回答道:“等胜完忙完这阵我就搬回去。”


是的,等过一阵就搬回去。

等新生晚会过后就搬回去。

如果不是,出现了她始料不及的意外的话。


评论(42)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