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肖根】名侦探柯基(02)

【——2——】

针对被Root用针扎了屁股这一事实,“还好我是一只狗”和“还好Root不知道我是一条狗”的想法同时出现在Shaw的脑海,随即她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耻辱,以否认为目的开启了内心碎碎念模式:就算她知道也无所谓,我是二轴患者还当过医生,这仅仅一次正常的医疗行为,跟以前同事帮我绑绷带一样……

熟练地将用过的针管扔进垃圾桶之后,将眼神移回柯基身上的Root有些担忧。这只小狗在打完疫苗之后就开始摇头晃脑,她眉头一皱,向医师发问:“这种疫苗会对狗造成什么副作用吗?”

被她盯着的医师猛地摇头,随后迟疑地点了点头:“如果狗的体内注射过其他敏感药物,可能会引起行为失常之类的症状。曾经有一次我们为生理研究所的犬类被试注射过疫苗,有一只狗变得很奇怪。”

Root心里一惊,正在思考Decima和Samaritan会不会连狗也不放过,余光恰巧瞟到柯基已经停止了摇摆举动,老老实实趴在了小桌子上。果然自己想多了,她对医师说:“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了。”

错过了全程对话的Shaw垂头丧气地表示,想来想去,为自己辩解的理由不够充分啊。

 

“Honey,你喜欢哪一个就冲哪一个叫一声好不好?”宠物医院的隔壁就是宠物用品店,有“一定将Shaw的小宠物照顾好”觉悟的Root自然走了进来,然而对于挑选宠物用具没有概念的她只好拿着两个颜色不同的垫子对柯基卖萌,期望她能给个意见。

对此没有挂断耳机通话的Finch和Reese先生对视一眼,达成“不管小狗能不能听懂只要随Root高兴就好毕竟她很久没有放松过了”这一共识,选择同时保持沉默。

至于柯基本人(本狗)则在看了眼颜色之后选择为自己的权益站出来,不过叫一声实在太蠢了。

于是Root看见柯基将爪子指向了黑色,对旁边的酒红色连看都不看。

“好吧。”Root有点小郁闷地将酒红色的垫子塞了回去,想着有些时候可以选择和主人不一样的,再说现在我也是你的新主人了呀。

购物热情下降的Root正巧遇上了店主施展推销大法。两分钟之后,Root手上多了一份店员推荐的黑色系列套装。

“您是第一次养狗吗?除了装饰品和玩具还需要买狗粮吗?”店主眼见今日的销售业绩有了着落,又想提前解决明日销售额,从货架上拿出一袋金牌狗粮向Root推荐。

可惜这一次的算盘落了空,柯基一听狗粮二字,仿佛触动了狂躁版变身按钮,一个飞窜就把店主手上托着的狗粮拍在了地上,其身手之敏捷让人惊诧。

“谢谢你的好意,”Root看着柯基这般表现,似乎懂了点什么,“不过她的口味可能有点独特。”

 

在回家的路上,或许过去一段日子承受的压力太大,此刻脱离了狭小囚室Shaw很快进入了睡眠状态。等她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是在房间角落新搭建狗窝里,而前方是一盘冒着热气的牛排。

咽下口水,Shaw能感觉到胃部的强烈渴望,于是不再犹豫,一口咬住了鲜美的牛肉。

不到三分钟,牛排被吃得干干净净,Shaw意犹未尽地舔完盘子后,才开始打量房间的摆设并搜寻Root的踪迹。

那女人坐在门外客厅的沙发上,似乎又陷入了苦恼中,用急促的语气在跟人讨论着什么。Shaw放轻脚步,悄悄溜到沙发背后,想听听Root在说些什么。

“我会留意Decima残余势力的报复,”Finch提醒Decima和Samaritan仍然存在威胁,可以让The machine先提供Shaw的线索时,Root回答道,“Sameen不知道Samaritan被打败了,肯定会用阴影地图生存。再说Samaritan不知道对她做了什么,我不能肯定她还会回来……”

说到最后,Root的声音有了明显的颤抖。让耳机另一端的Finch也于心不忍,只能叮嘱一声:“注意安全,Root,我会尽最大可能搜索关于Sameen的线索。”

 

真傻,你现在出去也找不到我啊。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在Root拿上装备出门的之后,Shaw还是爬到了窗户边,扒开玻璃,跳到了窗外的草坪上。

-----------------------------

嗯,还好根妹的安全屋不是高层……

评论(13)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