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34)


*一位恭喜了,为一位来更新一章


-34

你如果看过灾难片的话,就会明白起初以为的坏运气其实只是末日的起点,更多更可怕让人应付不来的事故,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你。

比如孙胜完开学日的晚上。


和裴柱现的室友相聚吃饭变成了一场灾难。

李顺圭、权侑莉、林允儿都是很好的人,如果单独拿出来看的话,说不定孙胜完会和她们谈得来、成为很好的朋友。但当她们的荷尔蒙和八卦欲过胜时,孙胜完就会感到自己呼吸困难。

“欸欸!刚刚是朴宝剑给你发消息吧?”林允儿眼尖地注意到桌上手机的动静,抛出话题的同时抛给了其他几人“你们懂的”的眼神。

默契度爆表的其他两位室友当然顺畅地接受到了讯息。

“不如叫过来一起吃饭,认识一下吧!”李顺圭伸出胳膊肘捅了捅裴柱现的腰,而权侑莉则用眼神示意我们这桌正好多出一个空位。

应该是早有预谋的吧。

孙胜完后知后觉想起进店时在服务员询问人数时她们给的就是约数而非精确到五个人,甚至刚刚预约练歌房时都选了大包间。

她怯于去看身边裴柱现的表情,干脆扮演着懂事乖巧小学妹的角色,做出一副低着头认真听学姐们聊天的样子。这样自然也就将裴柱现的回答一字一句听到了心里。

——“好吧。”

随后是室友组山呼海啸般的惊叹与欢呼。

可能是太吵的缘故,所以孙胜完的神经也暂时断了路,世界于她变得朦胧起来。


带孙胜完出来见室友不是个好决定。

裴柱现在数不清第多少次向孙胜完传递眼神失败后,在心中长叹一声,将责任都推在了无良室友们的身上。

肯定是她们的过度热情吓到了孙胜完,三个人围着孙胜完问来问去活生生像社区大妈逮着了一个误入广场的小鲜肉。

也还是因为她们,她破天荒答应了叫朴宝剑来给她们看戏,只为了不在她的孙小学妹面前表现出宿舍下位者和恋爱菜鸟的属性。

好不容易三人开始研究菜单,裴柱现终于有机会关心孙胜完的感受。

“胜完,你还好吗?她们是不是太吵了让你不太适应?”

“我没事,学姐们只是好心又好奇而已。”

裴柱现还欲说些什么,她邀约的男生便已经到来,正在门口叫着她的名字冲她招手。

“柱现姐姐没有提过朴学长这么帅气呢。”

“我们小学妹是嫉妒了吗?没关系,权学姐保证以后给你介绍一个更帅的!”

孙胜完腼腆地笑了笑,延续着今日的角色扮演,又不忘加了点自己的真心。

“是啊,有一点嫉妒呢。”


比我大方,比我自信,比我开朗,也比我和柱现姐姐的室友更处得来。

从哪方面讲似乎都是个比自己更加适合的人选,孙胜完机械地嚼着口中的糖醋排骨,觉得厨师一定也和自己一样是个糟糕的家伙,所以才会放那么多醋放那么点糖。

味同嚼蜡般吃完了这一餐,孙胜完得以走出饭店呼吸她急需的新鲜空气。

“柱现xi,能稍等我一下吗?”朴宝剑忽然在转角的街道停了下来。

在裴柱现默默点头后,他笑着小跑钻进了一条小胡同,再出来时手上拿着一束玫瑰花。

这下所有人都明了他的下一步行动。

李顺圭、权侑莉和林允儿把“哦”声拖得长长的,长到孙胜完有机会发完一条短信。


To 朴秀英

打电话给我。

拜托。


如果姜涩琪的话说不定会先回复一条“为什么”的短信。

但所幸朴秀英是个聪明的孩子,不问缘由地刚好在裴柱现点头答应朴宝剑请求的那一刻打来了电话。

“胜完?”有点疑惑地声音,夹杂收拾东西的背景音。

“啊对不起秀英,我忘记了晚上要帮你收拾宿舍的,我现在过去来得及吗?”刻意提高了音量,吸引到其余所有人的注意力——包括那一对刚刚成为情侣的人。

朴秀英不但聪明,而且机灵,她知道她刚才的问题可以晚一点点再被回答。

现在呢,她只需要说快来,然后报上了自己的宿舍房间号。


“小学妹你不去练歌房了吗?你会错过裴初丁的精彩表现的!”李顺圭口中的精彩肯定不是啥好词,孙胜完此刻却没有分辨细究的心思。

“是啊,我忘记我答应过我另一名新生朋友晚上要帮她收拾宿舍。”她礼貌地回答,随即转向了裴柱现,“对不起啊柱现姐姐,没办法和你一起去了。”

“没关系。”裴柱现对于眼下的状况反而是松了一口气,这下子孙胜完终于不用被那三位老油条持续骚扰了,“收拾东西的时候小心一点,晚上回家了记得发短信报个平安。”


被拍了头,整了衣领。

糖醋排骨的滋味突然入侵味蕾。

回味觉得糖已经放得足够多,不对的或许是品种,仔细一品竟然有几分苦涩的滋味。

可对学姐们或者柱现姐姐说饭菜难吃是件不礼貌的事情。

“嗯,知道了。前辈们再见。”

最后她就选择什么也不说,挥挥手落荒而逃。



评论(59)

热度(3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