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28)


*裴柱现:emm....回家怎么没人?


-28

一切都顺利过了头。

因为担心安全所以发出的留宿邀约得到了回应。

然后在第二天的饭桌上,裴柱现提起最近宿舍的供水系统出了问题。

再然后裴柱现就拿到了孙胜完家的钥匙。


不对,中间跳跃得太多了。

现在再重新回顾一下事件发生的详细情况,是这样的——

“柱现姐姐,你有新的短信。”孙胜完端出早餐,恰巧看见饭桌上裴柱现的手机显示有一连串的新短信,于是便大声提醒还在洗漱的裴柱现。

走出浴室的裴柱现皮肤白白嫩嫩,再加上一副还未完全清醒的姿态,让孙胜完忍不住想起幼时隔壁家小朋友驯养的小白兔。

无害,可爱,想抱起来亲一口的那种小白兔。

“不出所料,是我的那三位好室友。”浏览完短信后裴柱现的双眼从朦胧状态切换成火花状态,很不爽地给孙胜完展示了手机屏幕。


From 李顺圭:

夜不归宿?坦白还是坦白还是坦白你自己看着办啊。

From 权侑莉:

说实话你是不是不好意思起和我们一起去澡堂所以逃跑了???

From 林允儿:

柱现啊你不能为了洗澡就出卖肉体啊!

    

裴柱现住的是四人宿舍。

会在接到室友短信以后从可爱天然的小兔子变成敢惹我就咬你一口的小兔子。

这个李顺圭就是上回在咖啡厅遇见的人。

其他两位室友的性格也十分外向——或者说爱开玩笑。

以及,现在宿舍出了点状况所以不能洗澡。

得到以上提示信息,孙胜完半是关心半是期待地问:“柱现姐姐在宿舍没办法洗澡吗?”

“是啊,也多亏你我昨晚才洗了个好澡,要不然真的要去澡堂了。”裴柱现舒了一口气,没法跟那三位脸皮厚的室友比。如果去到那种公共澡堂,她一定会脸红到爆炸,“听说下周才能修好,不过我宁愿多花点钱去宾馆也不想和她们去澡堂。”

短暂的停顿。

“太丢人了。”

不止是要被陌生人看光,还会被在澡堂打打闹闹的室友搞得颜面尽失。

“那,要不要这周先在这里住一阵?”孙胜完强撑着让自己不要红了脸,“就反正房间空着也是空着,柱现姐姐不用多花钱去找宾馆了。”

是很合情合理的说法。

所以裴柱现只是略微思考了一下,就点了点头。

“好啊。”


从柜子里翻出了备用钥匙,递到裴柱现手上。

“我不怎么爱出门,不过总归是要出门买东西之类的,为了避免姐姐等在门外的状况,还有拿着这把钥匙比较好。”碎碎念了一堆,孙胜完发现自己紧张的时候就很喜欢讲道理。

“到时候我就把屋子都搬空然后跑调。”解决洗澡问题后裴柱现显然心情不错,日常开起了孙胜完的玩笑。

“唔,虽然有点抱歉,但真的没什么特别值钱的东西让姐姐偷啊。”眼睛环顾四周,孙胜完觉得能卖点钱的东西也就是这台新买的电视机了,“再说了,我可清楚记得柱现姐姐是首尔大学文学系的高材生,一定能抓到姐姐你的。”

裴柱现不满意地嘟囔着什么,对孙胜完今天的机智很不满意。

她敲了敲对方的额头,换来一声“啊呀”。

“那就干脆把你卖掉!”


如果是裴柱现要卖掉她的话,孙胜完说不定真的会心甘情愿帮着对方数钱。

但眼下她连这个机会都没有。

“胜完啊已经帮你订了机票,快点收拾行李回加拿大吧。”独自在家的孙胜完,猝不及防接到了母亲的电话。

“什么?怎么没有提前商量一下?”分明昨天才告知家里自己通过了面试拿到了毕业证放了寒假,怎么现在就订好了机票,更重要的是——“妈妈你定了哪天的机票啊?”

“刚刚和你爷爷奶奶聊天,他们说很想你。想到你说已经放假了,就干脆帮你订了机票啊。”这边的孙妈妈很淡定地很有条理地回答着问题,“哪天啊,我想想,好像就是周二晚上吧?”

周二。

晚上?

“那不就是今天吗?”孙胜完崩溃地看了眼手机屏幕。

“啊抱歉胜完,妈妈忘记韩国比加拿大快一天了。”


没有再继续进行对话了。

因为孙胜完必须要抓紧时间收拾屋子,打扫行李,准备赶今天晚上的飞机了。

洗碗、扫地、整理书桌、打包衣物……

完成一系列工作之后孙胜完终于塞满了她的银色行李箱。

现在只剩下一件事,就是通知柱现姐姐这个消息。

短信在手机上打了删、删了打,好像无论如何都无法组织出满意的措辞。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放假回家一趟罢了,但就是难以说出口。

或许是因为,邀请别人住到家里后,主人偷偷跑掉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

长叹一口气,孙胜完想,还是先做好道歉的准备吧。


裴柱现晚上回家的时候先敲了敲门。

没得到回应后不解地拿出钥匙。

昨天才去了超市,不该今天又出门买东西吧。

带着疑惑走进屋子,第一眼就看见桌上垒着的盒子和一叠粉红色的便签。


“柱现姐姐抱歉,我妈妈给我订了今晚回加拿大的机票,我必须走了T_T,一个月之后会回来的。”

“盒子里是你喜欢吃的点心,我做了很多,如果吃不完可以放进冰箱保存。”

“趁烘焙的时候我又去了一趟超市,买了很多东西放在冰箱,姐姐可以自己做来吃。”

“如果不喜欢做饭也没关系,附近有很多餐厅,也有炒年糕店的。”

“房间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完全不用担心!就算住到把家具都偷走也没有关系!”


这个家伙,究竟是写了多少张便签。

再说,如果把家具都偷走,那还要怎么住下去啊。

裴柱现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很想知道孙胜完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这些字句的。

等她下了飞机,就给她打个电话问问吧。


评论(16)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