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希寡】双向通道(09)

CH.9没有五彩祥云,用昆式战斗机也能凑合

 

相较于西雅图的嚣张,九头蛇在华盛顿的行动要低调一些——但也仅限于逼宫之前了。当艾格尼丝·凯茨沃思带领着一群小弟闯入副局长办公室的时候,整个大楼都陷入了武装冲突之中。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总因为你是女性而高估你,却因为我是女性而低估我。”艾格尼丝轻蔑地看着眼前掏出手枪指着她的罗曼诺夫,“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艾格尼丝·凯茨沃思,你也可以叫我九头蛇夫人。”

“办公室有身份认证的门槛,格林是你们的人?”

罗曼诺夫眉头一皱,觉得事情有些麻烦。她知道九头蛇肯定在神盾局里面藏有不少内应,甚至有中高层牵扯其中,但是格林这种高级科学研究人员是卧底,就会让神盾局伤筋动骨的机会多几分。

“有很多人都属于九头蛇,包括去西雅图路上的那些人。”

似乎是很享受看大名鼎鼎的黑寡妇惊慌的样子,九头蛇夫人没急着动手,反倒是从容地坐在了沙发上。如果不是这里没有红酒,罗曼诺夫都怀疑对方要和她来一场宴会式谈心。

“就算如此,神盾局也不会被轻松拿下。尼克·弗瑞是个狡诈的人,在各个地方的分基地也有抵抗之力。”

“黑寡妇,你的格局太小了。总是着眼于地球这边小小的天地,是会被时代所抛弃的。”

太空?

想起此前尼克·弗瑞秘密计划的探索行动,罗曼诺夫不得不感叹这位局长虽然总是有不靠谱的念头,但在未雨绸缪这方面,确实是无人可比的。

罗曼诺夫心里的念头转了几转,但面上冷傲中带一丝犹疑的表情。

那装似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脆弱,被九头蛇夫人精准地捕捉到了。

“原来黑寡妇也会害怕。”

“试图借助无法掌握的力量,是会被反噬的。”睁大双眼,握紧拳头,演出一副被戳中痛处但不愿承认的倔强模样。

“你的话有点多了。”九头蛇夫人有被言语冒犯,却又被罗曼诺夫的动作取悦,所以语气最终还是和缓下来,“跟我们走吧,你会成为九头蛇的优秀战士之一的。”

 

与落入敌手还从容镇定的娜塔莎·罗曼诺夫不同,开着和风日常运载的昆式战斗机回华盛顿的玛利亚·希尔有一点不安。

她早已连上了罗曼诺夫的办公室频道,全程监听两人的对话。如果说在前半段她还抱着享受的心情看黑寡妇的表演,后半段就是真情实感地因为太空力量的出现而忧虑。除了另一个自己,神盾局里再没人了解宇宙里的敌人有多么强大了。

唯一让人庆幸的大概就是一切还来得及挽救。

副局长办公室里两人的对话接近尾声,希尔知道罗曼诺夫留了后手,但还是忍不住开了麦,提醒她自己已经可以接应了。

“还有一分钟,飞机就能到三区翼大楼。”

另一端传来黑寡妇的声音,在响应她的好意。

“艾格尼丝,九头蛇还没到能高呼胜利的时候。”

罗曼诺夫迅速地按下桌上的按钮,整个办公室立刻陷入黑暗。

九头蛇夫人带领的小队恼怒地不再估计其他,举起长枪开始扫射,子弹撞击在桌面地面的“砰”声在房间内不断响起。

“十秒后我跳窗。”

“没问题。”

希尔抓住方向杆的手猛地一转,和风便精准无误地停在了副局长办公室下方三米的位置。

 

罗曼诺夫原本的计划里就有跳楼这一项。

只不过希尔的出现让她省去了破窗这一步骤。浑身玻璃渣有蛮麻烦的,罗曼诺夫想,虽然她打了针死不了,但受虐倾向还是没有的,能少痛点当然最好。

只是——玛利亚·希尔为什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不是该在西雅图吗?”

“已经安排好了,而且局长又没真昏迷,对付那些小兔崽子绰绰有余。”

希尔停顿了两三秒,又补充道,“你这边九头蛇的力量更强些。”

“所以是担心女朋友呀。”

罗曼诺夫的话里调侃占了八分,剩下两分希尔想脑补成感动。

为了让脑补成真,她选择不再将自己的心思遮遮掩掩。

“嗯,毕竟跳飞机总是比跳楼安全些。”

 

飞机上安静了两分钟。

在玛利亚·希尔以为她把事情搞砸了的时候,罗曼诺夫沙哑的声线忽然响起在飞机的驾驶舱里。

“飞机有一点还是挺不好的。”

“什……”

话没问完希尔就被罗曼诺夫堵住了嘴巴。

等这一场唇齿碰撞结束,罗曼诺夫才慢悠悠地回答了问题。

“想要接吻的话,还得等飞机上升到安全区。”


————

补给被我放了两次鸽子的青凉聚聚

以及我觉得我打OW的水平救不回来了,咱们以后能换个新游戏玩玩么

评论(1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