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希寡】双向通道(04)

*一不小心Nat本人又要晚出场系列

*以及,水仙确实很带感XD


——————————

CH.4 熟悉的神盾局,和不太熟悉的关系


一只在南美洲扇动翅膀的蝴蝶,可能导致两周后的德克萨斯州迎来一场龙卷风的侵袭。无意中的行为尚且如此,有意的举措就更不用提。玛利亚·希尔在穿越时间线后的第一要务,就是确认世界的局势在受到史蒂夫·罗杰斯的干预后变成了什么模样。

网络是万能的。

希尔走过熙熙攘攘的纽约街头,根据路标找到的最近的图书馆和有着公共电脑的区域。熟悉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Google的创意Logo,希尔迅速键入原本世界线里发生大事件的地名和参与其中的人名。

花费了谷歌三点二秒到五点七秒不等的时间来搜索答案。

纽约人民很幸福,没有外星大军空降开洞;索科维亚的人民不能算幸福,但贫穷比起被奥创毁掉整片家园,应该也配得上“还不错”的评价。

史蒂夫·罗杰斯当了美国几十年的象征后开始养老生活,最后一次被人目击是在三个月前战争英雄佩吉·卡特的葬礼上。不出意外他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另一个史蒂夫则在海底冻得好好的。

托尼·史塔克当着他的亿万富翁,因为爹妈没有死于意外,似乎人也就没有变得那么混蛋。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所以在他最新出席商业活动的照片里,身边的人是佩普·波兹。

布鲁斯·班纳两年前离开了大学研究所,然后不知所踪。极大概率是和原本一样,变身浩克后不知所踪。因为大战没有发生,所以他也就没了被找到并且进入台前的理由。

神盾局应该还存在,否则不会在希尔输入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的时候显示无搜索结果——这也太扯了吧,你好歹根据联想给个国土安全局或者后勤保障的定义才能起到烟雾弹作用。

希尔感叹了一秒后迅速关掉了电脑,以防神盾局设置了什么反侦察手段。她已经知道了打开下一扇门的密码,只需要等她在安全屋落脚,就可以纵览世界的全貌。


旧习难改,无论是在哪一个平行宇宙里。

玛利亚·希尔只尝试了一次就找到了能用的安全屋——属于尼克·弗瑞。她绕屋一圈后顺利干掉了报警装置,然后在壁柜里找到了神盾定制版电脑。

“这可方便多了。”希尔嘀咕道,“不用再辛苦搭建一个后台什么的,弗瑞保准在电脑上留了进入内网的后门。”

登陆,查询特工档案,搜索“娜塔莎·罗曼诺夫”。

十年前加入神盾局,现在是九级特工,现任副局长。

这特么是跟我在开玩笑吗?史蒂夫·罗杰斯这个家伙究竟对神盾局干了什么?

希尔脑子上写着大大的问号,开始搜索尼克·弗瑞和自己的名字。弗瑞看起来很正常,十级特工和现任局长。而自己还是指挥官,只不过降级成为了和风的分队指挥,职级也缩水成了八级。

这让事情变得有点复杂。希尔长舒一口气后开始想策略,如果代号是和风,那说不定成员会有寇森、梅、菲兹、西蒙斯以及……格兰特·沃德!

虽然时间有点久远,但在原本的世界是她亲手批准了这份调令。罗杰斯或许知道希特维尔和皮尔斯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对沃德和加勒特就知之甚少了。

输入格兰特·沃德,搜索启动:七级特工,和风分队。

找到突破口了,这可以变成她——或者说另一个玛利亚·希尔重新进入核心层的好机会。

但是首先,她们要先见个面,达成共识。


摸清自己的住处挺容易的,用六七年里的经验加成制服自己也不难。

只是看着和自己近乎一模一样的脸露出一脸懵逼的表情太过诡异,老希尔绑住年轻版的自己并向她扎了管肌肉松弛剂。

“放轻松,我不是斯塔克或者菲兹他们造出来的机器人,也不是拥有超能力的九头蛇或者外星人。我是平行宇宙的你。”

“怎么证明你说的话?”被扔在沙发上的希尔的眼神凝重,仔细观察老希尔的体型神态,试图分辨出她话中的真假。

“图灵测试,或者只有我们自己知道的秘密。你可以问我任何问题。”老希尔坐在另一张沙发上,神色诚恳,“友情提示,另一个世界的是2026年,和这边发生的事情有点差异。”

“你知道这屋里的安全扫描仪在哪吗?”

“当然。”老希尔伸手按住左边墙面的暗格,毫不犹豫地启动了扫描开关,“喏,我身体里可没有什么机器元件。”

“为什么来这里?”

“史蒂夫·罗杰斯为了拯救世界曾经穿越回过去借走空间宝石——就是宇宙魔方,然后他为了卡特局长就呆在这儿直接前一阵才走,以至于这个世界成为了独立的时间支流。他也许做了很多改变,但我不认为他让这个世界成功规避了被毁灭的风险。”

“为什么是你来?”

“好问题。”老希尔想赞扬自己抓重点的能力,“比较私人的原因,或许你可以猜一猜?”

“有人阵亡?”对于另一个自己的发言,希尔已经信了一半,隐隐有不好的预感,“尼克·弗瑞?”

“更糟糕一点。”

玛利亚·希尔的喉咙发紧,半晌,她才吐出下一个名字。

“娜塔莎·罗曼诺夫。”

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人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值得欣慰的事情,轻笑出声。

“果然,不管在哪个世界,我都会爱上她。”


评论(2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