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Let Her Go(四)

-04

新高中,好似一切都将顺利起来。

不再是以前的同学,就意味着霸凌、孤立都变作了过去式。裴柱现和孙胜完除了彼此之外,终于也拥有了新的小伙伴,可以一起吃饭、玩耍或者结伴去卫生间。

这种生活对于裴柱现而言再正常不过——在孙胜完出现之前,她的校园生涯便是如此。但与回归正轨的裴柱现不一样,孙胜完比起舒适更多地是惶恐。

在接受他人善意的时候,也会小心翼翼。


“胜完,等会要一起去甜品店吗?”

学校附近的小巷新开的甜品店很有人气,今天是它家推出新品的日子,不少同学都想去尝鲜。正巧,裴柱现和孙胜完的新朋友朴秀荣就是个甜点狂魔,趁着课间在约小伙伴一同前往。

本来该是很容易处理的状况。

如果有空或者喜欢吃甜点就答应,如果相反就说出理由摇摇头。

“我……”孙胜完吐出一个字就卡了壳,求助般的望向裴柱现。

知道她在为难,却不知道有什么可为难的裴柱现淡定地扯谎:“等会和胜完约好要去我家做作业,我妈妈准备好给我们做饭了。所以秀荣,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下次再一起去!”


朴秀荣没发觉什么异常,扭头就继续去问其他小伙伴了。

但裴柱现却开始担心,如果这样下去,再被孤立也不是不可能。如果初中时因为那群人本身的恶劣行为导致被孤立,现在的状况就会变成自己拒绝他人善意造成的后果了。

“胜完不和其他小伙伴出去玩吗?有新朋友应该会很高兴吧。”

因为扯谎说要一起回家做作业,所以两人奉行演戏演全套的原则就真的去了裴柱现家里。在对答案的间隙时间里,裴柱现装作不经意地样子,想去了解孙胜完的想法。

“和姐姐在一起,就够了。”孙胜完的回答真挚,眼神闪闪发亮,就像是在告白一样。

本该是足够甜蜜的回答,裴柱现却觉得有些疲惫。

慢慢改变吧,她只能这么想。


下一个变化的机会是新生入社。

高一新生入学一段时候后,就到了社团招新的时间点。裴柱现在校门口的摊位上拿了两本宣传册,走进教室后将其中一本递给了孙胜完。

“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社团呢?” 

后者随意翻了翻,然后摇头。

“时间就用来学习吧。”孙胜完小声解释,她有点担心高中成绩下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全方面辅导裴柱现,“高中的课程有一点难。”

“我呢,会去参加舞蹈社。我不在的时候你要乖一点,如果改变想法,就及时跟我讲。”裴柱现叹了口气,总有一个人得打开社交的局面吧,能带动另一个也说不定。再者,如果两个人都有私人时间,会有其他的发展也说不定。

听着她的嘱咐,孙胜完心里有些遗憾,但仍旧是乖巧的样子,冲着裴柱现点了点头。


对于孙胜完而言,生活就从那天开始变了模样。

裴柱现不再是百分百属于她的。她一个人解完一道高难度数学题,想要求表扬的时候,裴柱现可能正在舞蹈社里挥洒汗水。到了校庆或运动会这种节点,裴柱现每天还需要多花几个小时去排练,留给孙胜完的时间愈发得少。

“感觉好久都没见到姐姐了。”感到寂寞的孙胜完,偶尔也会抱着裴柱现的腰撒娇。

“如果想和我一起的话,就来舞蹈室陪我排练怎么样?”亲了亲孙胜完的头顶,裴柱现提出了一个又能满足小家伙要求又能让小家伙多认识点人的建议。

迟疑了一会儿,孙胜完最终点了点头。

毕竟比起对于交流的恐惧,想见到恋人的心情更为迫切。


或许挑对了日期,事情就不会往糟糕的方向发展,但偏偏那天来社团练舞的社员是口无遮拦的属性,在休息的间隙一张嘴就像机关枪一样哔哔哔吐槽个不停。

话题从舞蹈转向锻炼再转向身材,然后精准无比地瞄准了本校的胖子们——

“柱现,你们班是不是有个小胖墩啊?”

正在喝水的裴柱现差点被呛到,顿了两秒才回道:“怎么了?”

“她们这种人就是懒吧,要不然怎么连动一动都不愿意?”机关枪同学嘴碎的同时还挺没眼力劲,看不出裴柱现的脸色在一点点变冷。

“那人家学习好,你学习不好,是你笨还是懒得学习?”

“我……”既不愿意承认自己笨,又觉得承认自己懒十分打脸,干脆举手投降,承认自己的愚蠢。

在舞蹈室里的裴柱现看见他这副模样,内心不屑地“哼”了一声。

相反的,在舞蹈室门口正准备鼓起勇气推门而入的孙胜完,心底一片凉。


“为什么没去找我呢?”

“有个问题不会,去问数学老师,耽误了些时间。”

面对裴柱现的疑问,孙胜完起先还支支吾吾,后来连说谎都变得顺畅。次数一多,裴柱现便不再要求她来。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孙胜完不再等裴柱现排练完成,就先行回了家。

因为父母的工作繁忙,家中一般是没有人的。鲜有像今天一样,提前亮起灯的情况。孙胜完的小脑袋晃了晃,带着疑问进了门。

然后,听见了父亲那句改变命运的邀请。

“胜完啊,想不想去加拿大?”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