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星海(上)


*虽然有点像但其实跟《星战》没啥关系,一个泛科幻的背景

*一个小短篇,不管是(下)还是(中)(下)应该都能在年前结束

*以及又要回归了,真好哇


新历一百三十二年,银河系持续十几年的战争终于以反抗军的胜利结束。

银河系的众多平民因这场胜利而欢呼狂喜,不分昼夜地在街上庆祝。整个星系陷入一片欢乐的海洋,好似在过一个盛大的节日。但坎特星不同——不是说这里的人们垂头丧气,而是因为这里的人们时时刻刻都沉迷在喧嚣的庆典氛围中,在战争结束之前就是如此。

在古老的传说里,坎特星的创始人有着地球上拉斯维加斯的城市血统。在他的管理下,坎特星成了银河系最大的娱乐基地,发展到了今日,已是囊括吃喝嫖赌以及军火交易,可谓五毒俱全。其中一家酒吧——也是地下交易会所,靠着老板娘的美貌以及只认钱的信条成为了坎特星上最具名气酒吧之一。以至于到了现在,许多人走进红色酒吧不是为了交易,而是为了一睹老板娘Irene的风采,顺便验证下那些有关老板娘的八卦小道的真假。


佩戴着满满军功章的瘦削军人踏入红色酒吧时并没有引起任何轰动。客人们依旧在沉浸在酒醉金迷的气氛里,倒是一个红头发的侍者满是热情地主动上前。

“您需要点什么?”侍者约摸二十来岁,在如今星系里算是十分年轻的年纪,想必是刚刚跨过酒吧工作许可的年龄线。

“唔……”军人有些迟疑,犹豫了半天才小声道,“有没有什么推荐呢?我是第一次来这里,不太熟悉。”

“在战争结束之前,只有反抗军里负责战备的军官才会来这里吧。”侍者看出军人的难处,好心地提出建议,“那你跟我到吧台坐着,我给你调一杯我们店的招牌落日怎么样?”

军人腼腆地点点头,跟着侍者脚步走到了酒吧最热闹的区域之一。

这里多是在娱乐区玩累的顾客,最喜欢的做的事就是要几扎啤酒,咕隆隆灌下去之后借着酒意谈论老板娘的八卦。


比如现下正在说的这件事。

“听说要是样貌俊俏,便能成为老板娘的入幕之宾,也不知道咱们几个有没有戏?”

“指不定可以啊!老板娘好像连性别都不挑,只要看得顺眼,是男是女是高是矮都无所谓。只是这标准实在难以捉摸,我看绯闻清单上可是啥人都有。”

“哎,不过你们就是被选上又如何?前些年不是有个反抗军的军备官老来这里做交易嘛,她出入老板娘的酒吧多频繁,但也没见老板娘给反抗军多一点优惠。”

“啧,果然能把生意做这么大的人,心都是冷的。”

“不过,就算老板娘下了床就不认人,那也无所谓啊。能跟老板娘这样的美人共度一宵,怎么样也是赚的。”


旁边的客人还在继续议论,军人竖起耳朵仔细听着,发现虽然他们的话题尺度越发得大,却不再提及那位反抗军军备官的故事了。

“那个,你知道他们讲的是哪位军备官吗?”军人左思右想,细细数了自己军中负责军备的将士们,却怎么也想不出哪位可能跟这位传说中的老板娘有一腿。抿抿嘴,军人只好做了一回自己也有些嫌弃的八卦人士,向调着酒的侍者问道。

侍者闻言脸色一变。没想到刚刚看起来朴实正直的军官,竟是和那边几个色欲熏心的醉汉一个德行。她把调好的酒搁在军官身前,正准备没好气地回一句“不知道”,却被突然出现的一个女人按住了手臂。

“Joy,没关系的。”


极好听的女声。

军人察觉到刚才还嚷嚷着的几位醉汉忽然噤声,随即连滚带爬地跑得远远的。

所以,是刚才他们讨论的老板娘来了?

那我是不是也该开溜?军人心里忐忑不定,这位老板娘能在这里做这种交易这么多年,背景可谓是深不可测。本来自己是要来这里打听事情的,这下可能要横尸街头了。


“我确实和那位军备官上过床。”

吧台离门口有三十四步路,如果发挥最佳水准,十秒钟就可以到达。但酒吧门口有自动拦截装置与两位安保人员,想要在不触动装置的情况……

军人的脑袋飞速运转,各种逃离方案在脑中出现。

不过,老板娘的下一句话让即将得出最佳方案的大脑突然死机。

“不过后来,她死了。”


————————————

tbc

评论(14)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