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49)


*哦这章爆了字数

*是因为下章就要完结了...

*至于下章什么更新,我也不知道(没写呢


-49

裴柱现再次坐在学校的咖啡店里时,竟然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离她和孙胜完从加拿大回来已经半年多了,搬回孙胜完家里裴柱现在学校呆着的时间极具减少,连室友呼唤她吃喝玩乐的时候都会用“我家胜完还在等我”这种理由拒掉,生怕一不小心就造成上回的悲剧。

时间一久,室友们就算再直也明白了这是个什么情况,因此决定更改战略。

“哎呀裴柱现,我们这一回绝对绝对不会再给你介绍男朋友了!我们不但不找其他男生,我们自己也不会带男朋友,完全是为了了解我们宿舍未来妹夫而设的聚餐!”李顺圭在电话里狂轰乱炸,还伴随着后面允侑双傻“再不见面就绝交”的叫嚣。

接到电话的时候裴柱现舒服地躺在有着孙胜完味道的被窝里赖床。

比起勤劳的大一新生,这位大四学姐每天的日常基本是当个米虫。不过米虫也有米虫磨,这回裴柱现也知道自己大多是抵挡不了三位米虫的联合攻击了。

不过在认输之前,有件事情一定要纠正。

“不是妹夫,孙胜完是……我的媳妇。”


有了守护媳妇念头的裴柱现与室友们结束通话后就打给了孙胜完汇报此事,措辞十分小心,生怕一不注意就让孙胜完回忆到和她和前男友的故事。

“胜完啊,顺圭她们叫我去吃饭。”

“唔,姐姐确实好久都没有和朋友们出去过了呢,光窝在家里可不好啊。正好今天秀英和涩琪也叫我吃饭,我刚才还在想姐姐怎么办呢。”

“不可以!不可以和她们一起去吃饭!”明明知道朴秀英和孙胜完分了手,还和姜涩琪恩爱得不行,但不知为何,裴柱现就是对这个名字十分敏感,“顺圭她们也叫你一起来,你今晚要和我一起去才行。”

“可是我不能就这样放秀英和涩琪的鸽子吧?”孙胜完小声辩驳了一句。

孙胜完觉得她和裴柱现就像磁石的两极,一个人幼稚或者脆弱的时候,另一个人就会变得成熟懂事。前一阵她因为爷爷去世萎靡不振的时候,裴柱现日日守着她,为她做饭陪她散步,只因为孙胜完晚上想吹吹夜风,就在那个月里逛遍了首尔市区的公园。等到她渐渐恢复,裴柱现就退化成了小孩子,喜欢撒娇也喜欢开些幼稚的小玩笑。当然,孙胜完不会告诉裴柱现,她最喜欢她变成小孩子的样子——就好像裴柱现在她面前卸掉了所有伪装,表露出最纯粹最真实的情感,没有欺瞒,诚实地分享着一点一滴的情绪。

所以虽然嘴上还在争取,但孙胜完其实心底已经做好了放朴秀英和姜涩琪鸽子的准备。不过这一回,先让步的是裴柱现。

“那就把那两个家伙叫过来一起吃饭吧。”裴柱现的声音里充满着不情愿,“反正李顺圭她们也不会介意多两个人的。”只要有孙胜完这个主菜在。

“那好,姐姐等会把地址发给我,我下课了就过去。”很想再和裴柱现多说一会儿话,但是上课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好学生孙胜完可没有随便翘课的习惯,只能挂断电话,将注意力转到了走进门的老师身上。


既然决定要守护媳妇,那么就要彻彻底底全方位守护。

结束通话后的米虫裴柱现一想到孙胜完下课后可能会先和朴秀英会和,就满心不舒服,干脆从床上爬了起来,前往学校等孙胜完下课。

还是个惊喜呢,说不定胜完会有一点小感动。

裴柱现的小算盘打得很响,结果在咖啡店没坐多久,就碰见手牵手进来的朴秀英姜涩琪二人组。

“是柱现学姐啊!”自来熟的那位是朴秀英。

“裴老师好!”顶着呆萌脸鞠躬的这位是姜涩琪。

哎哟,这么乖巧又礼貌的孩子,怎么就和朴秀英这家伙谈上恋爱了呢。裴柱现摇摇头感叹一般后,还不忘纠正称呼:“什么时候你开始叫我柱现学姐了?”未免也太亲密了一点,显得我们关系十分好一样。

“毕竟你是胜完的……嗯室友?”朴秀英眼珠子转了转,笑得有些坏。

“诶裴老师和胜完没有在一起吗?”这回姜涩琪又扮演了吃惊的角色,“听你讲胜完和裴老师的事情,我还以为……”

被戳中弱点的裴柱现咬着嘴唇不想说话。

“唔,最近胜完又回公司实习了呢。有个叫金请夏的孩子和胜完很合得来。”任谁都听得出来朴秀英说这话并不是给她身边一脸呆相的女朋友听的吧!

“啪。”咖啡馆的马克杯和桌面碰撞发出了惹人注意的声响。

“我去接胜完。”裴柱现一秒都不想再多呆——这个咖啡馆,果然不是什么好地方,前有李顺圭,今有朴秀英。


“姐姐怎么来了?”走出教室的孙胜完果真很高兴,笑意挂在脸上,甚至主动牵住了裴柱现的手。

感受到十指紧扣的温度,裴柱现的心漏了一拍。这样的孙胜完,她是绝对不会再让别人有可趁之机的!在她彻底拿下孙胜完之前,得对孙胜完再好一点,将她套得更牢一点。

“因为想胜完了!”油腻其实也挺容易,老实说出心理所想的念头就是了。

“我也想柱现姐姐。”还能得到更油腻或者更甜蜜的回应,很划得来嘛。裴柱现决定,今晚也要将油腻进行到底。

不过这样做,局中人或许是很享受,局外人的观感就不那么好了——不论是李顺圭为首的室友三人组,还是朴秀英和姜涩琪这一对小情侣。

趁着一波人去买饮料一波人去练歌房订位的空当,拷问不可避免的出现了。

首先是室友们对于裴柱现的拷问。

“你不会还没和你家胜完在一起吧?”李顺圭说话的重音落在了“你家”两个字上。

“……快了,就再等一阵,我得找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告白,让胜完觉得很浪漫很受重视。”本日第二次被此事呛的裴柱现回答起来都是咬牙切齿的模样。

“小心被别人抢走哦。”这是坏心眼的林允儿同学,“我看你家胜完很乖的样子,而且我有听说她唱歌很好听,好多人在打听她有没有油管账号诶。”

“我家胜完是作曲系又不是表演系音乐系,打听什么打听。”裴柱现脸色阴暗。

“……还不是你家的吧?”

这下裴柱现直接扭过头不说话了。权侑莉这个家伙,难道心肠跟皮肤一样黑吗?


另一边的孙胜完也难以幸免。

率先发问的是姜涩琪。

“哎胜完,你和裴老师还没有在一起吗,你不是喜欢她吗?”当姜涩琪这家伙弯掉还谈上了恋爱之后,孙胜完也会时不时和她聊下恋爱话题了。不过一般都是浅层的交流,所以姜涩琪直白的脑神经里直接默认两个人在一起了,今天在得知真相后有种世界倒塌的错觉。

“我是喜欢她啊,不过还没有在一起。”提起这件事,孙胜完也有点愁。

“干嘛不告白?裴柱现也喜欢你的吧?”在背后朴秀英就懒得加“学姐”两个字了。

结果被孙胜完敲了脑袋,“柱现姐姐比你大还是前辈哦,要叫学姐。”

“哼,这时候就给她说好话了,当初怎么哭的你都忘了。”朴秀英气鼓鼓地揉了揉头。

“哎呀,当初是当初嘛……现在柱现姐姐真的对我很好啊,而且也都没有男朋友出现了。”孙胜完说着说着就低下头,“我觉得我们现在跟谈恋爱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反而很害怕我告白后会出现什么变故。”

这个家伙怎么这么傻,怎么可能没区别!你现在和裴柱现顶多就能抱抱亲亲,你能摸摸脱脱嘛!朴秀英差点脱口而出一些十八禁的内容了,还好想到女友在身边,要稍微注意下形象。再说了,怎么看都是裴柱现那个家伙先等不及吧,自己还是看好戏好了!

“现在的年轻人,太奇怪了。”朴秀英一边感慨,一边把饮料扔进了姜涩琪推着的购物车篮子里。

“哎等下……柱现姐姐不喜欢喝那个牌子的饮料!”

嘛,确实跟在谈恋爱没什么区别了,只有身在局中的两个傻瓜摸不透彼此的心情,在上演着旁人看着都嫌腻味的幼稚园情节。


评论(31)

热度(4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