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正情】幼犬制作人

*金世正 x 磪有情,因为太冷了没有cp名所以我自己起一个(*补了档发现世正自己说她俩叫투정,被译成twojung或者twojeong...嗯那就两个tag都打)

*本篇又名“度总对不起”、“度总不伤心你戏份很多”以及“度总下次我给你写世度和竹马”

*其实根本没在谈恋爱,只是篇 世正x有情x度延 的清水小日常


一。

“在学校里总是有许多可以烦恼的事情。”

“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会做、期末考试来得太快、卫生打扫时被分到的区域是厕所,以及被朋友不坦诚地对待。”


没错!就是在说你,金度延!磪有情特意在这两句话上画了横线,还在把小说递给金度延的时候,挤眉弄眼表现出过度刻意的狠恶表情。

可惜她的五官凑在一起就会显得太过可爱,挤在一团皱皱巴巴的样子,比起恶狠狠更像是奶唧唧。

作为多年的好友,金度延看见她这个鬼样,倒是顺利领悟了小说中大有玄机这个意思。只不过传输过程似乎出了一点小差错——“磪有情,你就算撒娇也没用,你的厕所我是不会帮你扫的。”

“再说了,我今天还有点事,先走了。”

撂下这句话,金度延就风风火火地冲出门,徒留磪有情在教室咬牙切齿。


谁让你帮忙扫厕所啊——当然如果你要帮忙那是最好不过的。呸,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这几周每到下课就跑得飞快,周末还约不出来,到底是在干什么?

越想越气,磪有情给扭曲的面部表情配上了肢体动作。小脚一跺,干脆利落地翘了厕所扫除的任务。今天艺高小比格磪有情就要让金度延知道,学校里没有人比她更熟悉怎么翻墙抄近路。

迅速行动起来的磪有情,比金度延更早到达了学校和她家之间必经的十字路口前。看着远方逐渐靠近的身影,磪有情决定躲在街边商家摆出的挡板后,待金度延路过时狠狠吓她一跳,再严刑逼供她藏起来的小秘密。


是红灯,那么还要等半分钟。

是两个人一起上下学走过太多次的路,磪有情对交通灯变化的规则烂熟于心。这样的计时其实是准确的,如果不是金度延拐向了左边。

“啊……喂,金度延!”

喊声被汽车引擎启动的轰鸣盖住,磪有情在车来车往的缝隙中,只遥遥看见金度延走进了一家花店。


花店么?磪有情困惑地挠了挠小脑袋,想不到金度延去那里的原因。还没等她再细想,手机就在口袋里嗡嗡作响。


“磪有情,你是想肄业么?”


完蛋了。

磪有情咽下口水,四肢都僵硬起来,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学校里其他的烦恼事,比起被班主任裴允真抓包,都微小如尘埃,根本不算事情啊!



二。

被罚扫仓库一周外加写三千检讨的怒气稍微加以利用,就可以打探出有效的情报。

花店一位叫做金世正的员工似乎是关键人物。有人说她是貌美如花的小妹妹,也有人说她是善良可亲的姐姐,甚至有人说她是糙里糙气的大叔。

听起来就是会欺骗人的狠角色,所以金度延是不是也被她诱拐了?磪有情的半个脑袋将金世正划分到和狼外婆、柯南以及灭霸同一个档次,另外半个脑袋则清楚地知道这都是因为由金度延而起的恨屋及乌事件。


“哼!”都是因为金度延我才变得小心眼。想到此处,磪有情扭头朝赏给隔壁桌的金度延一记眼刀。

“……你再瞪我,我今天也没办法帮你扫仓库啊。”金度延再度会错意,伸手揉了揉磪有情的头发,“乖啊,好好扫地,再不去我担心裴老师让你肄业。”

“不准诅咒我!”


呀西,怎么光顾着怕裴班主任大发雌威忘记了质问金度延。孤零零拿着扫帚站在仓库门前的时候,磪有情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又犯了错误。撇撇嘴,磪有情垂着头无精打采地往前走,直愣愣撞上了抱着花盆的人。

“啊,对不起。同学你没有受伤吧?”

“是我……”抬起头的瞬间,磪有情把“不对”两个字吞了回去。眼前的这张脸,跟打探情报时得来的照片一模一样。也就是说,眼前的人就是花店的狠角色金世正!

“我头有点疼。”瞬间换了一副说辞,摆出委屈巴巴的样子。

“可能是磕到花盆边缘了。”金世正似乎是没有看穿,又或者是人太好没去揭穿,顺着她的话接了下去,“那你坐在花坛那儿休息一会吧,打扫的话我来就行了。”

敏锐注意到磪有情手中的扫帚和半掩着的仓库门,金世正扶着磪有情坐下之后,就主动承担了清扫任务。


起先看见金世正在仓库里劳动的样子,磪有情是有点幸灾乐祸的心情。但时间一久,这份窃喜就变成了不安。

那边的小车上还有十几盆花,金世正自己的事情好像都没完成。如果超时或者今天没做完,会不会被花店炒鱿鱼呢?虽然裴老师很恐怖,但学校的惩罚也只是到烦恼的地步。相比之下,丢掉工作应该是灾难的级别——天塌下来那种才对。

那可不能让人丢了工作。磪有情说服了自己,蹦蹦跳跳进了仓库,还顺带转了两个圈。

“我没事了,让我自己来吧!你快去摆花盆!”


好像没有发现被耍,也没有再劝她休息。金世正发出是很爽朗的笑声,以及用出了和情报中很像的大叔口气。

“哎呀,果然年轻人恢复得很快。那你就继续做吧。”金世正爽快地递出了扫帚,然后走出仓库继续干起了自己的工作。


就这么干脆利落的走掉了啊。

磪有情一个人默默打扫着仓库的同时,内心的惆怅有万丈长。

哎,可还没有搞清楚金世正的角色评级到底如何呢。

如果不是像灭霸那样的狠角色,可是要在《狠角色101》里从A等掉到F等的啊!


三。

听说即使是很坏的节目导演比如安俊英也会在恶魔剪辑之后给出个人直拍,让观众更清楚地判定某个选手的真正实力。现实世界的导演好像还没有坏过安俊英的打算,所以为磪有情提供了更多和金世正相遇的机会,去弄清楚金世正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学校与花店有长期合作,这一阵尤为频繁。所以连续一周打扫仓库的磪有情,之后的几天都能在同一时间与金世正相遇。

“学校的仓库只有一位同学来负责吗?”第二天在仓库门口的磪有情是体育课后持续兴奋的状态,所以撞见她的金世正也有了开玩笑调戏她的心思。

被突然出现的金世正吓了一跳,但这回没有做贼心虚负面debuff的磪有情反应迅速,叉着腰怼了回去:“花店也只有一位员工能出来干活吗?” 

“好像是的呢。”金世正略作思索,然后皱着眉头表现出“人生艰苦”的无奈模样。

好像对方还是A等,好像这场谈话自己输掉了。

那就当无事发生过吧。

磪有情踩着小碎步哒哒哒溜进了仓库。被留在门外的金世正看着她的背影,嘴角扬起漂亮的弧度,笑着摇了摇头。


今天磪有情拿的不是扫帚,而是硬纸板。

起初被罚连续一周打扫仓库的时候她还有些庆幸。毕竟仓库这种地方,又不像厕所每天人来人往,除了第一天会累一天,之后也就随便扫扫就可以。但走进仓库之后,就发现这样的想法太天真了。艺高学生多年来累积的奇奇怪怪的表演道具让仓库变成了一个大型垃圾场。昨天把地上的灰扫落之后,今天就该来整理道具了。

在填满第三个箱子,组装第四个的时候,蹲在角落的磪有情眼前突然出现一张纸巾。


“擦擦汗吧。”

不用回头也知道是金世正,毕竟确认过眼神,是声音舒服的人。

“花店工作这么容易做嘛,那我也要去打工。”磪有情没有犹豫就接过了纸巾,但为了之前的小情绪还是要小声逼逼一下。

“唔,那也要等你打扫完仓库才有时间啊。”


抓住磪有情拿纸巾擦汗的空当,金世正顺利从她手中接过了拼装纸箱的任务。似乎是因为有着花店工作经验的缘故,这类的活金世正干得尤为顺畅,几秒钟就把纸板变成了纸箱。

“……谢谢。剩下的我自己来做就可以了。”

看见金世正没有停下动作,拿起旁边的道具时,磪有情的脸蹭蹭蹿红,有些不好意思。

“还没吃饭吧?你一个人做的话,结束的时候可能要饿死了。”

“咕……”

磪有情的肚子一定是个综艺挂,十分懂得接梗和怎么创造出让磪有情无地自容的名场面。

“那、那就麻烦了。”


把一个选手加入pick列表只要一场竞演的时间,而金世正则用了两次打扫让磪有情同学路人黑转路人粉。

甚至是彻底转粉——“请你吃晚饭吧,遇见也是很有缘嘛。”


四。

磪有情本质是个社交小能手来着,和谁都能迅速打成一片。

按照金度延的话来说,就是一只奶凶奶凶的小狗,疯疯癫癫见谁都要上去汪两声。而被汪对象因为看见这只狗太萌了,所以不但没觉得被凶到,还会抱起来撸两把毛。在撸毛的过程之中,不知不觉就可以建立感情。


“这根本就不是事实!我明明一点也不凶嘛。”

“是是是,有情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很乖很柔弱,根本没要上来咬人。”

“呃,嗯……所以我是很好的。”


在街边小吃店落座的两个人都属于健谈的类型,在等待食物的时间里,就从互换姓名聊到了个人评价的内容。本来是想为自己讨回公道的磪有情,在金世正说起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时开始心虚,甚至觉得金度延说的其实有点道理,最后只能磕巴地含糊回应。

“不过应该是很好的朋友才会说这样的话吧,你不要记恨人家啊。”金世正也没有再多说昨天的情况,反而用长辈范儿嘱咐起了磪有情。

换做往日的磪有情,应该会大大咧咧说那是,并说起自己平日怎么损金度延的。可是最近这一段时间,她在单方面和金度延闹脾气,态度就变得大大不同了。

“她才不是我的好朋友,哪有好朋友还藏着小秘密的!”


诶,听起来像有什么矛盾呢?而且,指向的人自己或许认识也说不定。金世正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并且十分有技巧的接下话茬。

“好朋友确实不应该这样呢,这个人到底做了什么惹得有情这么生气?”皱着眉,咬着嘴唇,金世正一副感同身受义愤填膺的模样。


“她就……”磪有情用筷子恨恨地戳了两下刚被服务员端上来的面,“明明这些年都是一起上学放学,周末也会出门逛街什么的。结果最近总是说有事有事,还不说是什么事。打扫卫生的时候还丢下我一个人跑掉了!”

“我沦落到打扫仓库的地步,还不是因为她。结果她还嘲笑我!”

“我都没有瞒过她任何事情。哼,以后我也要有小秘密!”


“好好好,我们有情也要有小秘密。”虽然说得不清不楚,但结合下另一边的情况,金世正已经全然明白这是个什么状况,“那有情也不用告诉她其实这俩天你已经交了一个新朋友,而且这个新朋友还比她好,会帮磪有情同学打扫仓库。”

“嗯!”磪有情咬着面条兴奋点头,之前因为金度延而偷偷anti金世正的情绪已经全部被抛掉,换作对金度延的百分百埋怨。

“多吃点吧,明天还要继续扫仓库吧。”金世正看她狼吞虎咽的样子,干脆又叫老板上了一碗面。

“那不怕的,因为姐姐你会来帮忙的。”塞着鼓鼓囊的嘴巴吐出这么一句话,还是十分理所当然的样子。

“是是是,说得对。”


当时怎么就没有教育一下这个小朋友,反而惯着了呢?在后来回家的路上,金世正想起这段对话,好笑地摇了摇头。

可能是因为,那时她面前坐着地确实是只小狗,只不过不是奶凶款,而是奶萌款的吧。


五。

如果有年度最佳乐于助人奖,那么颁给金世正准没错。

至少花店的合资人金娜英是这么想的,被金世正帮助过的金度延也是这么想的。


“世正姐姐,我来了!”

今天也是下课后第一时间飞奔到花店的金度延,和正在给推车上货准备去学校的金世正。稍微和前两天不同的是金世正这次没那么赶着前去,反而是停下来想要和金度延聊一会儿。

“度延又来了啊,其实不用非要过来帮忙的。你上课已经很累了,再天天过来,连和朋友玩的时间都没有了。”

“怎么可以不来,世正姐姐是因为我才受伤,把工作拖到现在的。”


金度延再度回想起前些天的事故,心里的内疚一分也没有减少。

那天金度延从超市回家的路上被人抢了钱包。金度延反身想追却被自己拎着的购物袋给绊了一下,眼看着小偷越跑越远,着急的她连海豚音都飙了出来。

这招成功吸引了路人之一金世正的注意。

一招大鹏展翅金世正就跳到了小偷面前,并凭借着手臂的肌肉成功夺下了小偷手里的包。看着行人的注意力渐渐被吸引,小偷只好放弃掉继续争夺的想法,却十分恶意地在跑走之前撞倒了金世正。

“没关系啦,顺手帮忙而已嘛!”

金度延跟过来向金世正道谢的时候,对方挥挥手像是没问题的样子。只是下一秒金世正的身体就背叛了她,脑袋的刺痛让她的脸扭曲了表情。

“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才可以!”

在金度延的再三坚持之下,金世正只好跟着去了医院,拿到轻微脑震荡的诊断和留在医院观察一阵的医嘱。

“啊,今天还有工作呢。让我出院可以吗?我一定好好注意保护脑袋。”

“不可以!姐姐要呆在医院好好休息!”医生还没来得及反对,金度延就摁住了金世正的肩膀,用坚定的眼神看向金世正,里面写满了“拖也要把你拖住”的决心。

见事不可为,金世正也只能叹口气,认命地给金娜英打电话告知情况。这一耽搁,给艺高送花布置场地的就只能延后一周。下周本来只有金世正一个人看店,现在出了意外,她就在电话里说要招一个临时工下周顾一下店。金度延就是在这个时候举起了手说要帮忙,然后成了花店的小员工,在每天放学后飞奔到花店接替金世正的工作。


这几天的相处,已经让金世正和金度延的关系变得十分亲密。金世正从学校回来之后,如果时间还早,会和金度延一起在店里吃饭。又或者是花提前卖光,就会把金小朋友送回家。

这些零零散散的时间里,两人便会分享起生活中的点滴。身为金度延的死党,磪有情的名字便不可避免地出现。再加上磪有情的性格有趣,出现的频率就十分之高,让金世正在学校顺利地把她认了出来,还听到了她一肚子的牢骚。

要帮助这两位小朋友解决问题才对,这么想的金世正,在今天交接班的时候开始了行动。

“那就算要来帮忙,也要记得跟朋友说一下才好。你常说的那个小家伙磪有情,没有因为你不陪她玩闹情绪吗?”

“有情啊……应该一个人也能玩起来?啊,不过确实应该和她说一下!然后把她带过来让姐姐也见识下她的乱舞技术。”


乱舞也应该是可爱的吧?

金世正想了想磪有情乱用身体的样子,去往学校的脚步又加快了几分。


六。

每天和世正姐姐一起打扫仓库真的很好。虽然有时候金世正讲的笑话太过大叔,但磪有情的笑点从来只低不高。再者,就算笑话不好笑,金世正讲笑话时的表情也很好笑啊。除此之外,金世正干活真的是利落干脆,完完全全A等级呢。

磪有情盯着金世正擦窗户的背影,想着比起A等,应该给前两名也说不定。


“磪同学,我在帮你打扫,你却在发呆吗?”

金世正转过身看见的就是磪有情咬着手指思考人生的模样。

“那、那不是窗户太高了我够不到么。”磪有情委屈,长这么矮她也不想的,“以后我也去花店帮世正姐姐你打扫。”

“好啊,说不定还有准备办婚礼的客户过来顺便把你买走当花童。”

“啊呀!”

磪有情跺脚,暗下决心今天回家后连喝三瓶牛奶。


喝到第二瓶牛奶的时候,磪有情接到了金度延的电话。

“喂,你找我干嘛!”语气就是很不好,就是要让金度延知道自己很不满意。

“……我错了,我请你喝奶茶。”经过了金世正的点拨,金度延这次成功接收到了磪有情表达的正确信息,选择直接认错以求宽大处理。

两人的家离得很近,十五分钟后就在小区前的奶茶店见了面。

“说吧,这一阵都做啥了?”磪有情扬了扬下巴,抱起双臂,一副大佬姿态坐在了奶茶店的沙发上。

于是金度延老老实实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

“既然你现在都知道了,那么一起和我去花店转转吧。”


刚刚还担心金世正脑震荡恢复情况的在磪有情突然有不好的预感浮现的心头。

果然,金度延一手拿着奶茶,一手拖着磪有情就往花店的方向走。

啊喂,不可以,我还没有想好用什么表情来见世正姐姐。我可是和她抱怨过你,被她发现这样的状况会显得我很小心眼啊。磪有情用全身反抗,但还是抵不过金度延一只手的力气。


“世正姐姐,这是我朋友磪有情,我带她一起来见你!”见店里没有人,金度延就用大嗓门将金世正的注意力从账目本里成功转移过来。

磪有情一时不知道用如何应对,只能眼睁睁看着金世正走到面前,伸出她的手。

“很高兴见到你啊,叫你有情可以吗?”


现在是个什么状况呢?磪有情有点懵懵的。但是面前的金世正笑容太过好看,是眉眼弯弯让人陷进去的那种笑容,让她也没有再多余的精力去思考。

乖巧地握上那只手。

“当然可以。”


七。

“长大以后,生活里有了更多可以烦恼的事情。”

“超市的菜价涨得飞快、KPI考核近在眉睫、对象怎么找都找不到,以及朋友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


金度延用上磪有情从前的套路,在小说后半部的这两句话上画了横线,表达了她最近对磪有情的不满。

可惜磪有情的接收信号虽然良好,但良心却是大大的坏——“金度延,是你不认真学习才被裴老师留堂的哦。我先走了,世正姐姐说今天店里会有新品种的话呢。”

被留下的金度延在教室里嚎叫一声,把脸埋进了数学练习册里。

这到底是她的好朋友被金世正诱拐走了,还是她的世正姐姐被磪有情看上了啊?


“世正姐姐,我来了!”

磪有情“啪”地一声跳到门口摆弄花枝的金世正面前。

“诶,我知道了。”金世正放下花,空出来的手轻轻捏了捏磪有情的小脸蛋,“怎么天天都来报道,最近都没有被罚扫仓库了吗?”

“不欢迎吗?”磪有情嘟着嘴,拽着金世正的袖子使劲晃。

自从再次“初遇”,小家伙就越来越喜欢撒娇的样子。金世正察觉了这一点,却没打算纠正,顺着她的意思回答,“怎么会不欢迎,我们有情这么可爱,喜欢还来不及呢。”

“嘻嘻。”得到满意答复的磪有情干脆向前一靠,把身子挂在了金世正身上,“我也超级喜欢世正姐姐。”

“这样说度延不会吃醋么,度延都向我抱怨过好几次,说你总跑来花店不陪她玩了。”

“那也都是世正姐姐的错,不关我的事。”

“啊咧,是不是有点不讲道理啊?”

这下磪有情干脆把头埋在金世正的肩窝上,用笑声代替回答,让金世正无可奈何地揉了揉她的脑袋。


其实我很讲道理的,磪有情心里想。

因为金世正是A等的狠角色,能不知不觉变成我的one pick,所以我才会扔下金度延那个家伙早早跑来的。

不过不打算说出来,因为世正姐姐好像已经知道了,所以才会说——

“啊,那没办法,只能让度延委屈一下了呢。”


【End】


我好像是cp不冷我不写的体质?

好像I.O.I不管哪个cp在国内都是冷嗖嗖的呢。

所以即使这三个人任意两两搭配我都爱,还是会很饿(于是自割腿肉吧

评论(8)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