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Let Her Go(五)

-05

“用一个词形容过去的自己。”

团建这种事情,不是大家吃吃喝喝再打打牌就行了吗?为什么还要打着增加感情互相了解的旗号在这里一本正经地进行人生问答呢?

裴柱现低着头,睫毛微颤,在轮到自己的时候吐出两个字——“幼稚”。

公司里的同事平日里见到的裴柱现都是沉稳中带着冷漠、礼貌中带着疏离,这回见她用“幼稚”描述自己,纷纷起哄让她再细讲一番。

对于这种热闹的气氛,如果是十六岁的裴柱现,情绪大抵随着众人一起高涨,毫不犹豫地讲起自己的故事。但幼稚终究是变为了过去时,所以二十六岁的裴柱现皱起了眉头,想着如何才能从眼前尴尬的局面脱身。

“酒好像不太够了,谁能去前面超市再卖两箱吗?再晚的话,怕超市会关门。”一道清亮的女声插入,让热闹的气氛凝固了两秒,转而又喧嚣起来。

男生们纷纷举手,想要在新老板面前好好表现。

就连几位女生眼里也冒起了星星。

这种局面下,裴柱现终于抬头,细细打量了新任主管一番。

 

新主管叫Wendy,很瘦是裴柱现对她的第一印象。

深蓝色的休闲西装包裹着眼前对方娇小的身躯,但却一点也不显得柔弱。大概是这笔挺的脊背和上位者的气息导致的吧。

声音倒是挺好听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几分耳熟的缘故。

裴柱现盯着她的侧脸,努力搜寻记忆里的姓名与其匹配,却不料对方突然转了过来,恰巧与她对上了目光。

那眼神像是藏了太多秘密,将短暂的对视拉入到了悠远的时光里。

让裴柱现忽的想起,孙胜完走前的场景。

 

 

一个词形容过去的话是幼稚,若是再多一个,可以用“迟钝”。

当年的裴柱现是在孙胜完离开之后才知晓她去了加拿大,再具体一点,是在孙胜完走后的第三天。周末过后的课间。

从走进教室等到上课,裴柱现身边座位的主人都没有现身。

在等待中心情逐渐慌乱的裴柱现咬着嘴唇,从书包里偷偷摸出手机给孙胜完发消息。孙胜完从来没有迟到过,这次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或者生病请假了呢?

 

但短信迟迟没有回复。

就像这个周末,裴柱现没有等到孙胜完的电话一样。

裴柱现后知后觉地想起周五放学前,孙胜完一副有话要说的模样,眼神里甚至带上了一点祈求的意味。只是她被社团里的朋友催着练舞,还有一周多就要上台表演,所有人都是紧张又兴奋的心态,情绪高涨。

“胜完啊,我要先走了,有事我们回去电话说。”

那句话成为幼稚又迟钝的裴柱现留给孙胜完的最后一句话。

 

第一节课下课铃响时,裴柱现第一时间按下拨号快捷键,传来的却是停机的提示音。

“你们知道胜完为什么没来吗?”

慌了心神的裴柱现,扭头询问后桌的同学。她记得孙胜完和她关系还不错,是能讲解几道英语题的关系。

后桌却比她还要茫然,疑惑地反问:“她的事情,你不应该最清楚吗?”

 

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回应的?尴尬的笑容还是生硬的说要去找老师来着。

总之,最后的结局是从老师口中得到了孙胜完全家移民去加拿大的消息,然后蹲在孙胜完敲不响的家门口泪流满面。

 

那时候的她才恍然发现原来孙胜完的世界是在围绕着她转。

为了当初的承诺,她将把所有时间留给了她。

但是她为了排练轻而易举的扔下了她,也不曾回头看看,那样说不定就会发现孙胜完还在原地等她。

最后一次她发出求救的信号,想要得到留下来的勇气和理由,而她的回复竟然是“我现在很忙,再说吧”。

那个总是在她身后乖巧听话的孙胜完,被她自己亲手弄丢了。

 

哪怕是十年后的今天,再回忆起那段过往,心脏都会有生涩的痛感,泪腺也瞬间变得发达。

幸好身为成年人,对于睁着眼睛说瞎话早已驾轻就熟。

“屋里有点热,我去外面吹吹风。”

裴柱现没等看别人的反应,就快步走出了房间。

她自然也就没有看见,有一个人望着她的目光,如十年前一般满是眷恋。


——————


孙胜完飞太久了,飞到我把握不住开这个坑的感情了

哎,这两周会努力结文的

评论(17)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