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希寡】双向通道(08)

CH.8嘿,听说战斗前和FLAG更配哦

 

浪漫细胞这种东西,繁殖的时候总是容易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

所以从前我才无法理解铁血柔情、血色浪漫这些表意相斥的词语,玛利亚·希尔如此为自己辩解。如今这些细胞总算对环境不那么挑剔了,因此在执行守卫地球这样的严肃任务时,希尔也能感到一丝丝悸动。

“欧洲不行,德国的历史太过阴沉了些,不太适合谈情说爱。”这回是家意大利双人餐厅,罗曼诺夫眼神里透着暧昧的神色,像是在讨论情侣度假地点一样点评着各地的优劣。

希尔被看得嘴唇发干,端起桌上的红酒抿了口,才开始发言。

“还是美国吧,面积那么大总有合适的地点。再说了,万一有紧急工作,方便回来。”

“确实是稳妥的选择。”罗曼诺夫轻声嘀咕着,似乎是因为不能出国游而有些沮丧。

坐在对面的希尔不太清楚沮丧里真心有几分,演技有几分。前几日她告诉对方沃德似乎知道了她们那晚的行踪,罗曼诺夫就以方便行事和放烟雾弹这两个理由和希尔建立了虚拟情侣关系。

手机里名为调情实为暗号的短信。

带着玫瑰花潜入她的机舱约她出来吃饭。

哪怕是再三告诫自己这只是罗曼诺夫展现间谍出身的专业素养,玛利亚·希尔也不可避免地连番心动,沦陷到地球内核里去了。

“明天去和弗瑞请假,怎么样?”短暂的神游天外后,希尔赶紧顺着话题抛出问题。

“行。”餐桌另一端的红发女人笑着点头,“旅行攻略你可要准备好。”

“没有问题。”希尔应下,看着得到答复后的罗曼诺夫低下头和牛排做斗争,脸上也露出几分笑意来。

她想,如果这次度假顺利的话,就拿着玫瑰花去副局长办公室约她吧。

 

餐厅约会后的日子,脸红心跳的事也发生了好几件,但因为准备“旅游攻略”的原因,希尔基本没有可以回味的时间。

和尼克·弗瑞通气后,开战地点最终定在了西雅图。

那里最近会召开一个国际安全会议,尼克·弗瑞有正当理由前往西雅图出差,再被“干掉”。同时,那里一直是和风的临时停靠基地。

在杀手人选上,老希尔提供了不错的思路。

“唔,你们这儿剧情还没发展到变种人开始搞叛逆吗?”她翻着黛西·约翰逊——或者说Skye的资料吐槽道,“她爹妈那堆破事竟然解决得那么顺利。”

“那种心怀鬼胎的夫妇也就能骗骗初出茅庐的小姑娘了,不过他俩打架确实让变种人几近灭族。现在方尖碑被局里收起来了,剩余的变种人在一个叫林肯的小子的带领下生活在亚特兰大,定期受到检查。”希尔简要介绍了这条世界线上变种人的情况。

“那挺好,和他们做个交易。等搞定了九头蛇,改善下他们的生活条件。或者给林肯一个机会接近黛西,他应该会挺高兴的。”

“黛西的男朋友确实该换一换了。”希尔想到沃德和黛西现在的情侣关系,叹了口气,看来“旅行”结束之后还有心理辅导这种任务要做,不知道能不能甩给寇森。

“就像你该有个超级英雄女友一样。” 

“希望如此。”

 

要让九头蛇成员们说,超级英雄这个词和娜塔莎·罗曼诺夫简直是百分之一百二十的不搭。多变、狡诈、无情这些词语才是正确答案。

因此在尼克·弗瑞重伤的消息传来时,九头蛇首领在兴奋之余没忘记派遣有生力量盯着这位红发副局长,准备逼宫。

而和计划中一样,提前被派到旧金山执行任务的玛利亚·希尔因为距离较近,成为了第一批奔赴调查的特工。

“万事小心。”希尔的耳机里传来罗曼诺夫的叮嘱,和刚刚下调查指令的公式化语气不太一样。这些日子的短暂相处,她已经隐约有了分辨罗曼诺夫言语情绪的能力。

“你也是。”

在西雅图,她可能只需要面对沃德和一个九头蛇小队。但是在华盛顿,罗曼诺夫得在应付公务的同时,提防一堆危险分子。

速战速决。

希尔瞥了眼走进自己房间的沃德,将耳机调换成另一个频道,不出意外传来了沃德和加勒特的对话。

“……还有半小时到西雅图。”

“着陆后报坐标。你和她们先走,我们接管飞机后医院汇合。”

啊,好像把她当成随意揉捏的角色了。

这样可不行。

她摇摇头,也走回房间——找到自己的外援。

“想去医院还是在和风上守株待兔?”

“我都可以。但我猜,你会想早点回华盛顿。”


评论(1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