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希寡】双向通道(07)

CH.7 引蛇出洞,需要一个诱饵

 

神盾局的高阶特工总得有些看家本领。如果没能幸运地拥有天才科学家们的头脑,也没能不幸地成为天才科学的实验品,那么综合素质的提升就必不可少了。

为了不被日益危险的世界淘汰,玛利亚·希尔一直没停下对战略和战术的钻研。

在另一个宇宙里,九头蛇在神盾局里潜伏多年,积攒了足够力量后预谋通过洞察计划一举颠覆神盾。但在这里他们的力量弱小得多,洞察计划也从未启动,让九头蛇顺其自然露出马脚完全不可能。

“人数不少,联系紧密。我们做不到暗中清理掉腐肉,直接动手风险太大。既可能泄露消息扩大斗争规模,又可能漏掉不少的潜伏分子。”希尔简要介绍了战略规划的思路,然后说出了她最终选择的方法,“所以我们需要引蛇出洞,给他们创造一个‘可能’掌控神盾局的机会。”

罗曼诺夫认可这条思路。她点点头,示意希尔继续说下去。

“尼克·弗瑞需要清楚这份计划,并且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假死,听起来怎么样?”虽然此宇宙非彼宇宙,但招数总是可以相通的。

“他会同意这个主意的。”

罗曼诺夫在心里吐槽,能主动玩这一招,那个出口成脏的局长岂止是同意,肯定是喜欢死了这个计划。

“然后,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将神盾的核心力量集中到调查局长死亡一事上。”

“方便九头蛇将我们一网打尽?”

“完全正确。我会成为你的先遣部队,格兰特·沃德会成为九头蛇最好的情报提供者。”

在战略方向上达成一致后,希尔通过投射仪向罗曼诺夫展示了她所构想的战术细节,包括尼克·弗瑞死亡事故的原因,她和她的小队如何确保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等等。

看完这一切的娜塔莎·罗曼诺夫对她表示了高度赞扬。

“要是尼克·弗瑞要真死了,我一定提拔你当副局。”

“谢谢。”

希尔礼貌地回赠了一个微笑。如果是那样应该好极了吧,她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罗曼诺夫相处——比另一个宇宙里的关系对调更美好,要知道副局长要处理几十个特工的汇报和上百个特工的考核,而局长和副局长是一对一的关系。

卤蛋头加独眼龙,单凭眼缘我的胜算还挺大。

虽然这只是幻想,但希尔不介意在这种幻想里给自己一点甜头。

 

“那,我们各回各家?”商讨完正事的玛利亚·希尔再次展示出了娴熟的外勤特工技术,将一切痕迹清理干净,准备撤退。

“有没有人告诉你,你不太适合做间谍?”

“啊?”希尔愣了一秒,随后诚实作答,“是有那么一些人说过。”

“那么我来教你这一课——在翻脸之前,做戏要做全套。”

罗曼诺夫伸手一推,没有防备的希尔整个人跌到了床上。

头脑灵活的希尔在这一刻没能迅速理解课程内容,或者说身下柔软的床垫和眼前美丽的暗恋对象让她丧失了部分思考能力。

这同样出乎罗曼诺夫的预料。

看起来是个感情生活一片空白的孩子呢,那她倒也不介意深入讲解下课程内容。

“我们刚才以什么样的理由或者身份出现在酒吧?”

“约会。”前者的答案希尔很确定,后者就不太自信了,“……情侣,炮友?”

“长期炮友更符合人设和方便之后的联络,不过随意吧这不是重点。”罗曼诺夫循循善诱,抛出第二个问题,“不管是哪一种身份,我们开房的目的都只有一个对吧?”

“上床。”

秒答,这次的正确答案不需要思考。

“嗯哼。”罗曼诺夫也给出批卷评语。

得到了缓冲时间的希尔终于抓住了重点,她心底涌出奇怪的情绪,有些不确定地问:“那我打地铺?”

“不是吧,玛利亚·希尔。别说你上辈子是个修女,还是个蕾丝边修女。”罗曼诺夫优雅地翻了一个白眼,“说起来这样的修女是不是有违上帝的教诲?”

“我不是。”

希尔的耳尖稍许变红,然后挪到了床的左边,为罗曼诺夫腾出了地方。

 

有机会和暗恋对象盖棉被纯睡觉是什么感觉?

如果你把这问题放上Quora估计会被一堆人嘲笑,内容大概是禽兽不如之类的。或许只有“自己”会稍微宽容点。

“重大进步,比起你俩之前的关系。”

玛利亚·来自另一个宇宙·与娜塔莎是好朋友·希尔首先给予年轻人鼓励。

“我也觉得。”从一两个月汇报一次工作的上下级到同床共枕,这可能是别人眼里的一小步,但却是希尔恋情事业的一大步。

“但就你那晚上的表现来说,逊毙了。”

“你大可不用补充这点。”

“我以为你喜欢听实话。”

“大多数情况下,你最清楚不过。就像我之前没提到为什么你俩的关系止步于好朋友一样。”

“换个话题?”

“也行。今天格兰特·沃德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

“八成是知道了你们那天晚上的行踪,说不定还觉得你高攀了娜塔莎。他对我说过尼克·弗瑞如果要选一个花瓶也该是罗曼诺夫才对。”

“等到事成之后第一个宰了他?”

“好主意。”


评论(8)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