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希寡】双向通道(05)

五一假期结束,要跟日更说再见啦~

这种时候就很希望自己穿回五年前,嗯,五天前也好。


————————————————————

CH.5 努力工作,就可以向罗曼诺夫汇报成果


晚上的谈话主题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是“罗曼诺夫在两个世界的生活轨迹”。

“我需要你讲讲罗曼诺夫特工怎么成为了副局长,我想她一定很努力才克制住自己揍人的冲动。毫无疑问她能胜任这个岗位,只是她应该更喜欢其他的活儿才对。”老希尔不客气地走到厨台前打算给自己泡杯速溶咖啡。唔,还在橱柜第一层没错,她在神盾局工作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都只喝速溶,去到斯塔克工业后才被佩普教得“有格调”了一点。

“你是对的,我打赌有那么两三次我跟她交报告的时候她正在玩CS:GO。”希尔从肌肉松弛剂的药效中缓过来,但是行动还没那么方便,只能喊着老希尔也给她泡一杯,“我也要一杯,我想今晚应该是个不眠夜。”

“美式,不加糖。”

“谢谢。回到刚才的话题,罗曼诺夫出任副局长的命令是尼克·弗瑞颁布的,不过有小道消息说那天罗杰斯罕见地来了局里,还和弗瑞吵了一架。”

“怪不得。在死了一半人的那五年里,罗曼诺夫一个人担起了所有文书工作,给剩下的战士们颁布任务并跟踪进度之类的。罗杰斯在她的领导下给人们做起了心理辅导,我猜他觉得罗曼诺夫很适合做这个。”

“啊哈,所以你和罗杰斯的关系不怎么好?他才降了我的职位?”

“我不知道,在大多数时间里我们相处得不错,还会一起聚会喝喝酒什么的。我猜是内战——一份关于超级英雄要受约束的文件引发的内讧事件,那时候我坚定地站在了斯塔克那一边,让罗杰斯觉得让你当副局长有些风险。”

“好吧,我想爆个粗口。”

“你可以把他从海底挖出来然后当面骂他——另一个他八成还在那里。”

“还是算了,你不说他发现局里有九头蛇之后就干脆让神盾局垮了吗?我可不想这种历史重演。我和托尼·斯塔克现在没交情,再就业比较困难。”

“有道理。回到正题,攘外必先安内。在确认外星球的威胁之前我们先处理掉九头蛇,我会把所有九头蛇特工的名字写出来,你确认后还剩下哪些藏在局里以及有没有更多尾巴后就可以和罗曼诺夫约会了。”老希尔从希尔带回家的包里摸到了笔记本电脑。

开机,新建文档,开始输入。

“这叫汇报工作,不叫约会。”希尔纠正道,“我们也可以找尼克·弗瑞不是吗?”

“越级上报是职场大忌。”

“见鬼,你就是想约她出来。”

“你不想吗?”

“想。”

“我曾经想了好多遍,一直想到没有机会去做了。”

“我去拿另一台电脑过来,两个人一起效率更高。”

“好极了。”


60%的留存率。

嗯哼,这位美国队长处理内务的能力比他打击罪犯的本事差多了。希尔拿着翻着最终整理出的资料,止不住想吐槽那位掌握着几十年发展轨迹却没有善加利用的人——她发誓这绝对是公正客观的评价,而不是因为得知了自己被“降级”后的不爽。

来个深呼吸,然后敲门——要不然还是再来个深呼吸吧。

希尔盯着门上“娜塔莎·罗曼诺夫”的金属牌,感到一个深呼吸并不能帮助她镇静下来。

就在这时,门“咔哒”一声开了。

“希尔特工,再不进来,其他人会以为你被我罚站了。”罗曼诺夫朝希尔眨了眨她那双漂亮的眼睛,继续说着些玩笑话,“别说作为神盾局最靠谱的特工之一,你的报告也没写完。”

“呃,我写完了……”希尔带上门,跟着罗曼诺夫走进来,“只是上次任务有点复杂,我不确定这份报告的描述是否清晰。”

将准备好的资料递给罗曼诺夫,希尔舔了舔嘴唇,对于接下来要说的话有些迟疑。

“所以……?”接过资料的罗曼诺夫没急着翻开,抬起头和希尔对视,“我觉得这该有个‘然后’,否则你也不会在门口罚站那么久。你以前可是连敲门的节奏都不会乱呢。”

最后一次深呼吸。这是牵扯全世界安全问题的邀约而不是什么烂俗爱情电影,希尔这么想了一遍后,镇定不少。

“所以我希望副局长可以在看完之后,为我提供一些修改意见。我今晚下班后随时有空接受指导。”

“当然可以,下午记得留意手机,我会发短信告诉你时间和地点。”几乎没有一秒迟疑,罗曼诺夫即刻给了她回复。


这么容易?

走出副局长办公室的希尔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她的脑子里闪过好几条理由,但无论哪一条都没法完全说服自己。

暂且放弃思考原因吧。

希尔对自己说。

去准备将九头蛇的脑袋一个个都砍下来——和娜塔莎·罗曼诺夫一起。


评论(1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