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希寡】双向通道(03)

*剧情接复联4

*嗯,应该下章就轻松点,可以见到Nat了~


——————————————

CH.3 无限宝石的故事,和它给予你的一线希望


你必须思考过某个局面,并在头脑里演练过很多次,才能在机会来临完美地抓住它。希尔庆幸自己对灭霸一战的前因后果了如指掌,甚至连细枝末节也研究了好多遍,才能在与灵魂宝石的短暂对话里找到想要的答案。

从外太空回归,坐在基地餐厅里的希尔拿起桌上的红酒瓶,拔掉木塞,给自己和即将到达的尼克·弗瑞斟了两杯酒。

“重大消息?”不一会儿,弗瑞推门而入,坐在了希尔对面的棕皮沙发上。

“我去了沃弥尔。”希尔清了清嗓子,“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没错。”

“那儿该是个死星球了吧?我们时间点上的灵魂宝石已经被灭霸毁灭了。”尼克·弗瑞不难理解希尔想去看看的动机,时间穿越这事有太多悖论,所以罗曼诺夫死亡的“过去”说不准就是如今这条世界线的“过去”。换句话说,这个宇宙里的沃弥尔就是罗曼诺夫的埋骨之地。

弗瑞不认为那里还有值得探寻的秘密——鹰眼事后写的报告,他和希尔一样琢磨了数遍,最终判定无问题。

“我见到了红骷髅,你应该对这个名字也不陌生。”抿了口酒,希尔开始讲述她的外太空之旅,“那份档案还是你转交给我的,关于非正常人类的历史记录。”

“我以为他死了。”尼克·弗瑞皱起了眉头,这可不是个好消息,想想当年红骷髅的所作所为,差点就颠覆了全球秩序。

“他和灵魂宝石做了个交易,虽然活了下来,却必须在沃弥尔做宝石的引路人。我去的时候,他还在坚守岗位,甚至连台词都和鹰眼报告里的差不多。”希尔朝弗瑞挑眉,示意接下来的话是重点,“如果灵魂宝石真的被毁灭了,那这份交易应该终了。沃弥尔不再有灵魂宝石,他也不必再当引路人。”

“不知道弄两只相爱的兔子去沃弥尔,能不能换来一颗灵魂宝石。”弗瑞嘟囔道,不像其他宝石,想要验证灵魂宝石是否存在,太麻烦也太残酷了。

“确实,我没有人或者动物让我扔下去,所以我问了红骷髅交易是怎么回事。”


在其他星球想要与宝石沟通,几率和中千万彩票差不多。你必须像上天祈祷,成为“被选中的孩子”。在沃弥尔则不一样,这里是灵魂宝石的大本营,用上红骷髅的方法,希尔成功进入了灵魂宝石创造的空间之中。

一望无际的水域和带着黄昏色彩的天空。

比黑白灰的崖顶好不少,希尔在心里默默吐槽,然后在下一刻看见了空中悬停着的灵魂宝石。比想象中的色泽更黯淡一些,体型更小一点。

眼神投射在宝石上的那一刻,脑海里也钻入了一个念头——她在这个小世界里,只有五分钟的停留时间。

“我猜是宝石的通感功能?或者灵魂对话之类的。毕竟它叫灵魂宝石。”希尔分享自己的猜测给尼克·弗瑞,“第一个要搞清的事情是它为什么还存在。如果其他宝石也还在,说不定会出现第二个灭霸,再来一次宇宙生物灭绝大事件。”

“非常希尔的作风。”尼克·弗瑞评价道。要是玛利亚·希尔能先考虑个人感情,那她也不会到现在还是单身了。

“我听得出你在讽刺我。”希尔翻了个白眼,然后讲起了后续发展,“它说人们从沃弥尔获取的灵魂宝石只是一个复刻——它通过宝石这个介质借出力量,本源则是整个星球。我感受到它不愿意多说,但我猜想爱和灵魂是它的养料,当有人供给养料时它才有多余的力量借出。”

“噢,这个消息……”尼克·弗瑞的大脑飞速运转,这件事无疑有极大的价值,随之而来的也有极大的风险。

“我也又做了一次确认,红骷髅说得对,逝去的人的灵魂会成为宝石的一部分,无法拆分。”希尔垂下眼眸,漂亮的蓝眼睛没有聚焦到任何事物上,“所以我又问了点时间线和平行宇宙那些事儿……”

“你要是想和史蒂夫·罗杰斯一样,提前退休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皮姆粒子被禁了,但我猜皮姆老头和那只蚂蚁未必有那么老实,这几年也够他们再折腾出来了。”

“我和罗杰斯可不一样。我没有被冻在海底给另一个自己创造空间……好吧,或许我能穿越回俄罗斯,那时候我还没出生而罗曼诺夫还是个克格勃特工。”

“再早一点也可以,当个养成爱好者?”

“我不知道你有这么变态呢,尼克·弗瑞。”希尔耸耸肩,语气一转变得低沉,“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并没有相爱。罗杰斯回到的时间点里,卡特局长在思念他。而我要是回到久远的年代,我们对于彼此都是陌生人。如果回到相识后的时间段,就会出现两个玛利亚·希尔。”

“我猜我会很高兴,有两个指挥官一起工作。”弗瑞显然也明白了问题点所在,不擅长于爱情辅导的他只能开开玩笑,缓解惆怅的气氛。

“希望你不要发现,要不然我肯定被抓起来,然后送到神盾局的科学研究所当猴子。”清清嗓子,希尔正色道,“不过我确实需要穿越回过去。罗杰斯肯定是创造出了一个平行宇宙,那里灭霸仍然存在,我得去帮帮她,也顺便帮帮我自己。”

“不会再创造出新的时间线?”尼克·弗瑞想,如果他拥有无限手套,他一定要打个响指摧毁一切关于量子力学的知识。这样就不必面对现今的复杂场面了。

“记得我开头说的交易吗?”希尔摊开手,试管大小的金黄色结晶躺在她的手心,“可指定宇宙进行穿越,且无扰乱副作用。”


“代价呢?”

“你很快就会知道了。另外,Sir,以后你得找一名新副手了。”


评论(15)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