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希寡】双向通道(02)

*剧情接复联4

*以及,故事发展得比我想象的慢让我很忧心能不能写完

*修改了个BUG,竟然忘了这会宝石都被糟蹋完了咳咳


——————————

CH.2守护她们的世界,然后去到荒凉山间


在拥有希望的时候,人类是自愈能力极强的生物。战后三年,纽约就重新成为了那个满是匆忙气息的繁华都市。被摧毁的复仇者联盟基地得以重建,佩普·波兹把管理权交给了希尔,将多数的时间留给了女儿。

通常山姆·威尔逊在处理完外勤工作后,都会去东边的办公室里和希尔汇报情况,谈谈最近的局势和未来的方向。但是今天有些不同,希尔会在六点准时下班,然后前往城郊的庄园,呆上几个小时。如果不是地球毁灭这种危机再度出现,那谁也别指望打通这位指挥官的电话。

“六点半,应该已经到了吧。”到达的基地的山姆检查了时间,望向了西边的天空。

 

在地面交通繁忙的纽约,想要减少在路上的时间,开飞机是件不错的选择。

玛利亚·希尔从新款昆式战斗机中走出来,一眼就发现了在石碑林中尼克·弗瑞的身影。

“又在找你的老战友?”

“你在拆了石碑林之后再建起一片,不就是为了方便我这种老家伙来追忆人生吗?”

“不是为你,是为我自己。”希尔走到最后一座石碑,将手中的花束放在了石碑底部,“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叫她罗曼诺夫特工。”

所以才建了这座碑林,把她以娜塔莎·罗曼诺夫特工的身份留在这座石碑上。当她成为复仇者联盟的黑寡妇之后,任务可繁重了不少。跟媒体打交道、处理内务,这些事原先是我处理才对,希尔想。

“三年了,不打算向前看看吗?”

“灾区重建、组织重构,全球GDP提升了多倍,赶上了战前水平。这可不止是向前看,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你知道我是指什么,不过这也算是变现回答了问题。”尼克·弗瑞走过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希尔。

“这是什么?”

“一个礼物,当成是这三年的加班关怀也行。从银河护卫队那儿搞来的太空飞船,考虑过去外太空度假吗?当然,工作要交接好才行。”

 

开太空飞船和开昆式战斗机的感觉没差多少,希尔用了两天熟悉操作,就根据自动导航跑去了山达尔星——这里有银河护卫队的一个基地,一年里总有几回他们会在这儿购买补给。弗瑞送她礼物的时间不错,刚巧让希尔遇见了这伙人。

先是叙旧环节,雷神挺关心地球上最近有没有新款好酒,而格鲁特好奇新出的游戏机(这部分交流由浣熊翻译),然后希尔说出了她的计划,让屋里的气氛瞬间变得诡异。

“沃弥尔?你们星球上的人脑子是不是都不太好使?”浣熊翻了个白眼,“别告诉我地球人说度假的意思是去地狱。”

“别说尼克·弗瑞又在搞什么花招吧?换来灵魂宝石去发展武器之类的,他有前科。”托尔大概听了妈妈的嘱咐,多吃素少喝酒,所以身材回来了点,想事情也全面了些。

“如果他真的那么做,我相信瓦基里会通知你的。”希尔对这些反应有所预料,“我只想去看看她。再说了,这条时间线的灵魂宝石,已经毁掉了不是吗?”

“……那,唔。”听到这件事情,慌乱瞬间击中了托尔。

他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其他人或许是回忆起战争的惨烈和失踪的卡魔拉,也一同陷入了沉默。

“让我一个人去,即使长出第二颗宝石,我也没有什么好交换的。”

“或者你们派个人跟我一起,很显然我不爱你们,所以不必担心我会做什么事。”

事实上,哪怕我带任何人去,都没什么可交换的。如果尼克·弗瑞真的有什么诡计,那他绝对不该派我来才对。

希尔笑笑,对一屋子的非人类做了最终陈述:“两个方案,你们选。”

 

那只炸毛浣熊说得对,只要脑子正常,不管是地球人还是外星人,都不会考虑来沃弥尔度假才对。天空仿佛永远地停在了暴风雨来临的前夕,脚下是崎岖的山路,眼前则是一个诡异的引路人。

或许是因为这里太丧气,所以他们选了前一种方案,让我自己来。

“红骷髅?”作为神盾局的前指挥官以及九级特工,玛利亚·希尔对神盾局的起源乃至战争史了如指掌,以分析潜在危机并应对政客的诘难。而眼前诡异生物的特征太过明显,让人不联想到罗杰斯和卡特局长的那段经历都很难。

“你好,埃德之女,玛利亚·希尔。难得地球上还有人记得我的名字。”

“你是怎么活下来,并且在这里成为引路人的?”

“在宇宙里,你总能找到交易的机会。我指引人们完成灵魂宝石的交易,换取我的新生,十分划算。”遇见“熟人”,让红骷髅的话也多了一点,“你也是来获取灵魂宝石的吗?需要用你所爱的人来换才可以。”

所爱的人。听见这个词,希尔扯起一个苦涩的微笑。

“被用来交换的人,都在崖底吗?”

“肉体会腐朽,而灵魂会永远与宝石同在,成为它的一部分。”

“我不知道这算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但是她在这里的话,多陪她一会儿也不错。”

希尔走到崖边,想要看清楚崖底的情形。然而那距离太深,像是永远也望不尽的地狱深渊。

叹了口气,希尔转身,向红骷髅发问。

——“我想多了解一些,你说的交易。”



评论(11)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