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Let Her Go(二)

-02

“因为,很难拒绝掉啊。要和大家友好相处的啊……”

不论是什么时候想起孙胜完的回答,裴柱现的怒气都压不下去。连十几年后的今天,手中的纸都能被捏成一团,更何况当年。

她几乎是立刻强制孙胜完扔掉了拖把,然后拽着她的手回到教室。

班级里的同学基本都没有走掉,还在笑嘻嘻和朋友们聊天。

没走掉就好,裴柱现狠狠推开门的时候就已经成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所以现在一个多余的字都不用说,只要深呼吸,然后对这群玩校园霸凌的人开嘲讽就好。

“有手有脚,能说能笑的话,为什么要别人来替你们做值日呢?”

教室里的气氛瞬间冷掉,也有那种“干嘛多管闲事”的眼光投在身上,不过裴柱现不想理,她拿起自己和孙胜完的书包,头也不回的带着孙胜完走掉了。

 

“姐姐。”一直走了好久好久,孙胜完才忍不住开口叫裴柱现。

没有回答孙胜完,因为还是很生气,但是裴柱现停住了脚步,想要听听她怎么说。仔细说起来其实裴柱现自己也很惊讶,她不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有时候自己的苦恼都没办法大声说出来,但今天竟然为了孙胜完嘲讽了全班同学——或者说同学里的霸凌者们,而且她现在还搞不清到底是哪几个人。

但不后悔就是了,错就是错。如果现在不纠正,谁知道孙胜完会被欺负成什么样子。

“姐姐,对不起。”孙胜完收到了裴柱现的信号,鼓起勇气扯了扯她的衣角,对她道歉。

“你哪里对不起我?”如果说出正确答案的话,就原谅你。

“我给姐姐造成麻烦了吧,以后她们可能也会欺负姐姐。”太过于担心发生这样的事情,孙胜完眼睛已经变得湿润,一副随时都要大哭出来的样子。

果然这个家伙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裴柱现的脸色比刚才难看,冷冷地命令道:“不许哭。”

得到一个很努力吸鼻涕憋眼泪的小胖子。

眼睛和鼻子都红得不得了,但竟然真的没有眼泪流下来。

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上,还是原谅你好了。裴柱现的心忽然变得很软,她看着孙胜完红红的眼睛,认真地说:“以后有人欺负你的话,不准瞒着我。我想找你的时候,不准躲我。知道了吗?”

“知道了。”孙胜完使劲点头,到了双下巴都露出来的程度。

“那么现在,一起回家吧。”

 

一起回家的路程很美好,但未来的日子算不上美好。

如预料到的一样,裴柱现和孙胜完一起被孤立了。

午餐的时候,原先一起吃饭的好友见到裴柱现出现,就会低下头集体沉默装哑巴。裴柱现也不是死皮赖脸的类型,干脆找到孙胜完和她一起跑去无人的实验室吃饭。

“之前让我帮忙做值日的人,听说是什么大姐头。所以姐姐的朋友才会不敢和你继续一起玩了吧。”软糯糯地解释,孙胜完再次感到愧疚。如果不是她的话,裴柱现怎么会沦落到要在实验室吃饭的地步。

“你是在为她们辩解吗?”裴柱现抬头看孙胜完,忍不住敲了这个小胖子的脑袋,“她们不是我的朋友,哪有这样孤立人的朋友。”

“那我陪着姐姐。一起做作业、吃饭、上下学。”孙胜完的眼神真挚到裴柱现觉得像是电视剧里男主人公向女主人公表白。

虽然没有钻戒和玫瑰花,但对于中学生这样的承诺已然足够浪漫。

所以裴柱现点了点头,表示约好了,骗人是话就是小狗。

 

“比起小狗,更像小猪,所以才把承诺的事情做得这么好吗?”

在一个普通的周末午后,两人相约在裴柱现家里做作业。中场休息时裴柱现累到趴桌,一旁的孙胜完却还在写个不停,让她不自觉出言调戏。

“小猪不是很守信的动物吧,比小狗还要差一点。”孙胜完从来不会因为裴柱现的调戏而生气,通常是顺着她的意思一本正经地接下去,惹得裴柱现大笑起来。

“不管是小狗还是小猪,都需要休息啦。”笑够之后裴柱现抽掉了孙胜完手中的笔,“刚转来的时候比我成绩还差的,现在已经是班级第一了,就不用再这么努力学啦。”

“我先做完了才能教姐姐啊。”这回是认真的解释。

最开始两人一起完成作业的时候,因为孙胜完的成绩不够好,进度缓慢,让裴柱现的睡觉时间都往后挪了一个小时。虽然裴柱现本人对此没什么意见,但孙胜完显然是极其在意的。每天早上裴柱现都能看见她的黑眼圈,斥责她不注意身体却只换来“没关系”和傻乎乎的笑容。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概一个月后,裴柱现发现她的睡眠时间又恢复了正常。等到一个月又一个月的时候,孙胜完已经可以比她先完成作业了。

此时被抽掉笔孙胜完刚准备捡起来,就被裴柱现一巴掌拍了手。

“今天休息一天,来陪我打游戏。”

“唔,好吧。”想了想今天是周五,剩下的作业也不是很多,孙胜完点了点头。

 

游戏的名字是勇闯城堡。

如果是单人游戏就需要操纵骑士,双人的话就变成骑士和公主一起闯出恶龙城堡。在家一个人玩太多次的裴柱现想要尝试公主的角色,于是小手一挥把攻击力更高的骑士交给了孙胜完操作。

“你得保护好我,要不然很容易就失败了。”

裴柱现不放心地嘱咐了好几次,每一次孙胜完都使劲点头,很认真地回答她一定会的。

可是虽然很努力,但孙胜完真的没什么游戏天赋。

勉勉强强坚持到倒数第二关,就用尽全部三条命,绝望地看见屏幕上闪出“GAME OVER”的血红提示。

想发脾气的裴柱现扭头看见的是孙胜完快要哭出来的小脸蛋,心瞬间软了下来,将小家伙抱到怀里安慰。

“只是个游戏而已,不用这么当真啊。”

说出了游戏狂裴柱现生命当中口不由心榜中排名前三的话语。

 

而在裴柱现怀里哭唧唧的孙胜完则是暗暗在心里立下誓言。

“像骑士一样,保护你。”

这件事,以后一定要做到。

 


评论(8)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