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楚苏】主席大人带你吃香喝辣

*校园AU,一篇完

*想写楚苏从N年前想到现在,不过好像写得太赶了

*有机会就再给楚苏再写一篇www


1

楚云秀是隔天才知道法学院被欺负的事情。

她身为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运动会召开前夕被学校拉去开会,讨论到两三点才散场。晚间的电梯早就在十二点钟停了,楚云秀哼哧哼哧爬了十八层楼回到宿舍以后,随手把没电的手机往桌上一扔,倒头就睡。

等到第二天充满电,手机已经被副主席李华的未接来电和短信塞爆了。

“怎么回事?”楚云秀此时还抱着iPad在床上看电视剧。因为昨晚开会,她拉下了一集电视剧没看,此刻急切地想要知道男主的表白有没有成功。

“主席,经管院昨晚把咱们家干事给欺负了,还抢了咱们的地盘……”李华的声音有点软。也难怪,经管院向来是学校一霸,仗着人多每每活动都要占据最好的位置。

按下暂停键,楚云秀的眉头皱了起来。

“他们不是占了看台最中央的位置吗?没事跑来抢我们法学院的犄角旮旯干嘛?”

这回运动会法学院给分配到了看台最右侧的位置。法学院已经连续三年蹲守角落了,楚云秀觉得自己没去闹就不错了,居然还有人闹上门来了。

“听说跟走方阵的表演有关。”李华犹豫了一下,建议道,“主席您要是有空,今天去操场看一下吧。昨天咱们干事和他们吵起来了,坚持没换,我怕今天他们还来闹。”

“行,我过去。”楚云秀心里哀叹一声,合上了iPad,“哦对了,负责场地的干事是谁?”

“是叫苏沐橙来着,一个挺漂亮的小姑娘。主席你应该有印象吧?”


是挺漂亮的……吧?

楚云秀突然有点不太确定。新人面试那天她去了,但那天各院学生主席聚会,除了她都是一帮大老爷们,喝起酒来豪气冲天。尤其是理学院的韩文清,干趴了一队人,然后盯上了为数不多的清醒人士——楚云秀同志。

拼完酒的楚云秀回到院里的时候,神智已经不太清醒了,差点撞倒一位同学。

再加上全院大会下周才开,除了来给她送过文件的几位小干事,其他人她还一律认不出。

“要是认不出,是不是太有失主席风范了?”楚云秀一边嘀咕着一边踏入操场。

操场上正式热火朝天的气氛,各家小干事都在搬运物资、布置场地,唯独中间还空着一大块,想必是经管院贼心不死。

要给小学妹撑撑场子才好,怎么说都是自家学院的姑娘,不能让外院给欺负了。思及于此,楚云秀也就不再介意认不认得出来的事情,径直向法学院的看台走去。


来得正是时候。

“快点换就是了,坐到中间又不亏你们的。”经管院的干事染了个黄毛,看起来有点嚣张,一个劲儿催着法学院这边换位置。

“我们场地都布置了一半了,凭什么因为你们一句话就换位置?”

说话的就是苏沐橙吧。楚云秀再向前一步,一颗橙色的小脑袋就出现在她的眼前。

是挺漂亮的。她想。

“再布置不就得了,运动会后天才开始。别磨叽了,你不换我叫人来帮你换了。”黄毛小子扬起手机,示意要喊人。

楚云秀见不得这股嚣张劲儿,正准备出面,几个大汉却突然走到场间。

“麻烦叔叔们今天帮我搬东西,我晚上去给你们送汤喝。”苏沐橙和几位大汉看起来极为熟稔,笑得鬼灵精怪。

“麻烦什么,搬这点东西又不累。”这群叔叔们一边和苏沐橙对话,一边向黄毛投去警告的目光,吓得后者一个哆嗦就准备开溜。

然后好巧不巧溜到了楚云秀面前。

“诶哟……你怎么挡我道?”左挪右闪,越不过楚云秀的黄毛快要恼羞成怒。

“看来江波涛选干事的水平不行,都不教一教怎么认人吗?”楚云秀盯着他,冷声道,“想要换位置也行,叫江波涛亲自来找我。”


2

心系法学院的李华虽然通知了楚云秀要管管这事,但了解经管院跋扈程度的他多少有点放心不下牵扯到其中的两个妹子。自家主席的气势不输男生是事实,但万一动起手来,多少有点吃亏。于是他匆匆扒完了午饭,跑到了操场查看情况。

“哎,怎么没人?”李华看着眼前的局面有些懵,怎么这场地一日之间就布置好了,难道苏沐橙是个拇指姑娘?


拇指姑娘算不上,但绝对是个聪明的姑娘。

“主席好。”在黄毛还傻愣的时候,苏沐橙就喊出了楚云秀的身份。

“嗯,你辛苦了。”楚云秀没再搭理黄毛,走到苏沐橙身边,饶有兴致地盯着对方,“做得不错,等忙完了请你吃饭。”

苏沐橙眨巴着大眼睛,面对楚云秀的大量一点也不羞怯。

“我今晚要去给这些来帮忙的叔叔们送汤,主席能明天请我吃饭吗?”

“哟,还会讨价还价。”楚云秀笑起来,觉得苏沐橙十分有意思,“你从哪认识这些叔叔们的?”

这就有一点窥人隐私的意味了。楚云秀察觉到自己失言,刚想说点什么糊弄过去,苏沐橙就坦诚回答了她。

“我是孤儿院长大的,这些叔叔是院里的帮工。听说昨天我和别人起了争执,非要今天过来看看。”

“不好意思,我昨天开会去了,手机没电。”要是自己昨晚接了电话,就不至于连累人家小姑娘身边的人担惊受怕了吧。楚云秀检讨了一下自己,决定以后改掉不带充电器的习惯。

“没关系,我自己可以解决的。”

苏沐橙冲着楚云秀咧开嘴笑,阳光又明媚。

可是下一秒眼睛就条件反射性地闭起来,五官皱巴到一起。

“什么没关系,我是主席,得罩着你。”

楚云秀伸出手,揉了揉橙发姑娘的头。


四处找不到人的李华有点绝望,他想自家的小干事可能被经管院的大魔王欺负,然后跑去角落里哭唧唧了。

忧心的他拨通楚主席的电话,想通知情况。

“喂?主席,苏沐橙不见了。”

“我给她放假了。”楚云秀叹了口气,又按下了iPad的暂停键。

“啊?”

“经管院那边我和江波涛打过电话了,他们不会再来闹了。哦对了,你没事的话下午就把运动会的物资点一点吧,我和沐橙下午就不去了。”

“诶!”

太吵了,还是挂掉电话吧。楚云秀摇摇头,将注意力又放回了屏幕上。


3

主席说请吃饭这种事应该不能当真吧。

苏沐橙叹了口气,将活动室的桌子打扫好。已经十点多了,因为楚云秀说过今天邀请她吃饭,所以到现在她还没吃晚饭。

而且,她也没有楚云秀的电话,想要问一问也不成。

去便利店买包泡面好了。

苏沐橙走到门口,关上灯转身要离开,却又撞上了一个人。

“我说,招新那天我撞上的是不是你?”楚云秀捂着下巴,觉得这个撞击位置十分熟悉。

受到惊吓的苏沐橙则有些迟疑,不知该不该承认——电视剧里撞见别人狼狈模样的人,好像都很容易被灭口?

瞧她没说话,楚云秀也不追问,拉着她的手往电梯口走。

“临时有个会开,还在想你会不会先走了去吃饭。早知道应该找李华要你的电话号码的。”楚云秀有些懊恼,学生会主席的会议为什么这么多,几句话的事情非要开几个小时。

“没关系,我还没吃。”

苏沐橙眯着眼看着楚云秀,觉得对方不再是手段狠绝的电视剧角色,而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大型犬。


这样不好,还是要醉醺醺的比较可爱。

像第一次见到那样。

苏沐橙想起来那天招新的情景。她其实对学生会没有多大兴趣,只是室友想拉个人陪着,所以好说话的她就跟着一起来了。

结果才刚走到门口,就被一个女生撞了满怀。

要不是千钧一发之际扶住了墙,她的后脑勺就要和大理石地板亲密接触了。那时候她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怀里人扇动的睫毛上——长长的,好看极了。

只是没看多久,怀里的人就被一旁的学长们拉走了。

“哎哟主席大人怎么又喝了这么多……”

听见这句抱怨,苏沐橙立时猜到了将才女生的身份。

是学生会主席啊,那么加入学生会的话,会有机会见面吧?


只是没有想到单独见面的机会来得这么快。

苏沐橙坐在桌上,看着对面吃得正香楚云秀,不小心轻笑出声。

“啊那个,实在是有些饿了。”平日不拘小节的楚大主席,在这一声笑过后,莫名开始不自在。

“没关系的。”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我们小时候在孤儿院,还需要抢吃的,吃起来比你还要夸张得多呢。”

楚云秀的停下嘴来。

苏沐橙不明所以地跟着停下,歪着脑袋看着她。

“以后跟着主席,带你吃香的喝辣的。”楚云秀说着这话的同时给苏沐橙夹了一筷子肉。


沉默半晌。

然后苏沐橙用笑声打破了沉默。

“主席大人,你是在演土财主吗?”


4

苏沐橙再一次跟着楚云秀吃香的喝辣的是在运动会结束的庆功宴上。

法学院这回拿了几个乱七八糟的奖状,算是发挥了正常水准,所以拿到了一笔可以吃顿大餐的奖金。

按理说身为主席,楚云秀应该坐在中央,但她因为要给院里汇报情况,所以叫大家别管她先开吃。

就在苏沐橙以为今天要不到楚云秀的时候,她的身边多出了一张凳子。

“怎么,不欢迎我?”楚云秀看着苏沐橙错愕的脸,心情大好。

苏沐橙急忙摇头。

“乖。”楚云秀满意地笑起来,又给苏沐橙夹了一筷子肉。


不过楚云秀终归没能在苏沐橙身边一直呆着,不一会儿就被李华拖去高年级那桌喝酒了。觥筹交错,待到饭局接近尾声的时候,一桌人已经喝倒了七七八八。

楚云秀酒量不错,但此情此景之下也仅能维持一丝的清醒。

用着仅存的一丝清醒,她走到苏沐橙身边,然后头一歪用合适的角度蹭进了苏沐橙的肩窝。苏沐橙一愣,然后又鬼使神差地数起睫毛,直到被其他人提醒要离开了。

“要不你回去吧,我来送主席。”不是没有男生好心提出帮助。

“没关系的,不重。”不过被苏沐橙一一拒绝。

主席醉醺醺的样子,会让人想要犯罪呢。

一不小心,苏沐橙就以小人之心猜测起了这些男生的小心思。

她想自己还是比较纯洁的,也就把主席送回了寝室,又捏了捏她红晕的小脸蛋而已。


在这之后,苏沐橙送楚云秀回寝室就成了定番。

似乎是为了履行那句吃香喝辣的承诺,楚云秀各种饭局都带上了苏沐橙。院里其他人以为是因为苏沐橙能力够强,被当成了接班人培养,但苏沐橙自己可不这么觉得。

因为她纯粹在饭桌上扮演一个吃货的角色。

也不知道是楚云秀跟其他人打好了招呼,还是她本身气场强大到让人忽视闲杂人等,那些同桌的干事、主席,少有和苏沐橙搭讪聊天的,一个劲儿就知道灌楚云秀的酒。

而楚云秀倒也来者不拒,但又十分有分寸,每每喝到接近极限就倒在苏沐橙肩膀上,让后者送她回寝室。

“我怎么觉得我像你的佣人了?”有一回苏沐橙忍不住吐槽起这事,结果换来楚云秀对她头发的蹂躏。

“哪有和老爷同桌吃饭的佣人。”

楚云秀轻轻一笑,吐槽了回去。


两人也许会这样温吞吞的相处下去,如果不是那天出了意外。

楚云秀那天忘了度,喝得有些多,多到吐得稀里哗啦,还去医院挂了三天水。

在医院的时候苏沐橙倒是每天都来看她,还给她熬了汤。

“真好吃。”楚云秀记得那时候她这样夸她,换来的是苏沐橙意味不明的笑容。

她喝了两天汤,然后出院。

等到下一回她再给苏沐橙打电话叫她吃饭的时候,却被拒绝了。

“我有事,就不去了。”

能有什么事呢?

那天楚云秀想不明白,干脆取消了饭局,在操场的看台上思考起了人生。


5

等到电视剧演到结局的时候,楚云秀觉得不能再这样拖拉下去。

没有饭局,她见到苏沐橙的几率其实很小。全院的学生会大会议一学期也就一次而已,而且也是她在上面说一堆,苏沐橙在底下低头不知道干嘛。

还是打电话吧。

“沐橙……”可是开了个头,楚云秀就不知道说啥。

还是见面说吧。

“有空出来吗?”楚云秀问。

“吃饭?”苏沐橙的声音听不出来情绪。

“不是。咱们能见面说吗?”


两个人约在操场。

着实是楚云秀没有约人的经验。一般来说,楚主席不是约人在教学楼就是在办公室,私人的几乎没有。所以这回干脆就约在操场的看台上,两人第一次有对话的地方。

苏沐橙来的时候楚云秀斜斜地靠在栏杆上,好像在思考人生。

“有什么事吗?”睫毛还是很长,苏沐橙的视线盯着那双眼睛。

“你是不是不太喜欢跟我出去吃饭?”楚云秀说得有点委屈。她低着头,夕阳的光打在她的侧脸,像极了她喝完酒的样子。

“只是没什么意思。”苏沐橙说得也有点委屈。

当佣人没什么意思。

当醉后护理没什么意思。

当什么都没意思,如果只是同桌吃饭的程度。


“我没把你当佣人。”

在苏沐橙打算走人的时候,楚云秀突然开口。

甚至没等苏沐橙回复,她就继续说了下去。

“同桌吃饭的,一般是老爷夫人吧。”


说完之后楚云秀就用那双眼睛看着苏沐橙,等一个答复。

明明没有喝醉,但这个人怎么就和喝醉的时候一样,直愣愣地看着她。

真是没有办法啊,苏沐橙想。

“那下次一起吃饭吧,就两个人吃。”


【FIN】

评论(9)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