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星海(下)


*回家前解决掉,不能带着坑过年呢

*好好的星际浪漫故事被写成狗血戏了(摔


再后来就到了基斯曼战役的前夕。

那日前来购置战前军备的Wendy并没显出什么异常,只是做多了交易的Irene察觉到这次的数量较往日不同。她装作不经心地调侃反抗军现在竟然这么富了。

眉间还有些疲惫神色Wendy只是笑笑,将话题引开。

“我以为,你关心的只有这件事呢。”

话说一半Wendy的手就摸上了Irene的大腿根。等到这句话说完,那只不老实的手已经从腰间滑入,在丰腴的原野上驰骋。

Irene闷哼一声,为了支撑身体搂上了Wendy的脖子,换来对方的一阵轻笑。

“别得意。”

她嘴上这么说,实际上却在Wendy的怀里化作了一滩水。

“很美呢。”昏黄的灯光下,Wendy看着不着片缕的胴体,如梦呓般称赞着。

在她身下的Irene还记着上回的仇,伸出手遮住她的眼睛,“也没有美到让军备官大人多留一晚的程度吧。”

“如果像今天这么美的话,可以哦。”

已经熟悉了彼此身体的每一寸肌肤,Wendy不需要看,也能轻而易举地找到Irene的敏感点,将她送上愉悦的巅峰。


几度起伏,心满意足的Irene慵懒地躺在床上,神色温柔。

“不需要我帮帮你吗?”今天的Wendy一直掌握主动权,服侍着眼前的美人。

“不是还有明天吗?睡吧。”看出了Irene体力也和自己一样消耗殆尽,Wendy笑一笑拒绝了这个提议。她破天荒头一回和Irene睡在了同一张床上——不带任何欲望色彩的“睡”。

也和前任床伴们有过这样的体验,但这一次还是很新鲜。

也因此有了点疑惑。

“反抗军遇到麻烦事情的话,可以跟我开口。你们向来信誉很好,借点贷也没关系。”

“啊,这可不行,我们可是天天都在麻烦之中。要是一有麻烦就找你,怕是会让老板你破产了。”Wendy熟练地揽过Irene,将她的头搁在自己的肩窝,好似已经做过千百次了一样。

“既然这么麻烦,为什么还要继续?”不喜欢帝国的话,去到别的星系也未尝不可。或者在肯特星上居住,是绝对没人来找麻烦的。

听到这个问题,Wendy的脸上突然出现笑容。

也不知道是在笑Irene连这个都不知道,还是在笑其他的什么。

“能用这个答案,换另一个答案吗?”


那是Wendy和Irene的最后一次对话。

本来答应要留下来的Wendy,在第二天早上就不见了踪影。

再然后就传来了基斯曼的战况。


“很久之后,反抗军的军备官又来了,但已经不是她了。所以我想她或许是死了。”

听到这句话,军人仿佛也被这出悲剧感染,拿起之前红发侍应生递出“落日”想要以酒解愁。

只是手伸到一半就被按住。

“喝这杯。”Irene不由分说给军人塞了另一杯酒,“反抗军的人,总是喜欢点‘星海’。”

军人瞬间明白了Irene为何这么说,腼腆地笑了笑。在反抗军里,军人们总说自己最后的归宿是星海——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常常在这片星空中死亡,更是代表每一个逝去的战士都会化作星海守护着军队。

喝完了一杯酒,军人的胆子似乎也大了些。

“那您,是不是很喜欢那位军备官呢?”

Irene愣住,她已经太久没听过“喜欢”这个词,也太久没有人问她这样的问题。

“你为什么这样觉得?你连我的神情都看不见。” 

她没有回答,还戳破了军人的痛处——是的,军人脸上戴着一副墨镜,墨镜下是无神的双目。即使如今人类已经造出能进行空间跳跃的飞船,也不能将失明的人治好。

但多少发明了一些手段,比如这副墨镜,能将红外感应到的画面直接传输到人脑。所以虽然看不见细节,日常生活却是没问题,甚至在某些时候还有些优势。

带着这副墨镜就等于宣告盲人身份。一般人在得知后会避免提到这个话题,也会更加热心,就像那位红发招侍一样。

好在虽然被Irene揭开伤疤,但军人没有计较,认真解释起来。

“嗯……因为我有一点特殊的天赋。” 

带着天赋出生的孩子在银河系里虽然少,但也不算罕有。Irene点了点,示意军人接着说下去。

“我能听见人的心跳声。您在提到Wendy的时候,心跳是不一样的。”

军人小心翼翼地说,在久久没得到回应的时候有些慌神。

看不见Irene的神色,军人努力分辨着对方的心跳,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杂乱的声音,只能缩手缩脚在座位上坐好。


半晌,表面的沉默才被打破。

“你说为什么她不接受我的帮忙?”

这是后来Irene怎么想也想不通的地方。在利益至上的坎特星里,哪有人会在大战前夕拒绝他人的帮忙——何况“他人”还是手握资源的Irene。

“就不是说床上说的话不能算数嘛……”

“你知道得还挺多的嘛。”Irene挑眉,意味不明地盯着军人,玩味的语气让军人好生紧张。

“我、我朋友告诉我的。”军人急忙岔开话题,“其实我是过来寻求帮助的,所以有打听过一点您的事情。”

“哦?”

“没有八卦的……只是反抗军的朋友告诉我的一些事。”再次因为Irene的语气而变得慌乱,军人急忙解释。

不再逗弄军人,因为急切的想要知道这个人来到这家店的原因。

“有什么需要帮忙?”

“我向很多人打听过这个名字,但是他们都说不知道。”军人边说边从脖子上扯下狗牌。这个多年前用于识别军人身份物品现在多只是一个象征,所以上面除了军人的信息,还可以写下任何想要写下的东西。

眼前军人的狗牌已经损毁了一半,边缘参差不齐,但是能从剩下的部分辨认出两个名字。

Irene接过狗牌。

一个是有点陌生的,她不知道的名字,想必也是她后来没能找到她的原因。

另一个是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也是那天Wendy问题的答案。

——“裴柱现。”


“我觉得我应该是喜欢这个人吧,所以才会把她的名字刻上去。”军人谈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害羞了起来,“不过军队里的朋友都说不认识这个人,所以我想,或许是她不喜欢我也说不定。”


这个人能凭借心跳分辨出真心与假意对吧。

她早就知道她都是真心实意。

那这一次也应该听得出。

“别担心,她喜欢你。”


【完结】

评论(32)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