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50)(完结)


*裴柱现三连:“嗨”、“大家好”、“完结了哟”~


-50

告白意味着你喜欢的人会知道你的心意。

不管结果如何,是成功还是失败,你至少有好好传达过一次心意。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再大的道理也不能让裴柱现冷静对待平安夜一天天临近这件事实。自从决定要在平安夜对孙胜完告白之后,裴柱现就陷入了焦虑模式。

“柱现你最近要是有什么事,资料可以晚一点再交。”权教授甚至都察觉到了她的不安,体贴地问她要不要请个假休息几天,组会的内容之后补记录就好。

使劲摇头。

学习已经是她唯一能从焦虑中逃脱的事情了。

“那……别太累了。”权教授不是会对学生的私生活过问太多的人,既然裴柱现不愿说,她也就不勉强。


但连权教授都看出来的事情,日日陪伴在裴柱现身边的孙胜完又怎么会没有察觉呢。

“姐姐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晚餐过后,裴柱现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虽然打开了电视机也握着遥控器,但是眼睛盯着的确实白花花的墙壁——让人想不看出她有心事都难。

这句话出口之后,孙胜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换做以前的孙胜完,该是会默默躲起来假装看不见裴柱现的行为,既不敢询问又要纠结于那句承诺。而现在呢,竟然把疑惑说出了口,在意识到这点后也没有心慌的感觉。

或许是笃定裴柱现不会伤害到自己。

思及于此,孙胜完的嘴角弯起漂亮的弧度,人也蹲在了沙发边上,轻轻抚摸着裴柱现的长发。

“胜完……”裴柱现漂亮的脸蛋拧成了一个毛线球,“现在还不能说,所以你等我一阵好不好?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摩挲长发的手忽然停下,就在裴柱现紧张到要坐起来的时候,孙胜完的手指落在了她的眉心。带着暖意的指尖将她皱着的眉头揉开,又顺着眉骨从侧脸滑下,最终落在了她的唇瓣之上。

“我会等着姐姐的,不要担心。”


孙胜完的态度让裴柱现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也让她对表白日愈发看重,不但和刘逸云通话咨询经验,甚至专门跑了一趟宿舍,前去听听无良室友们的建议。

“我会在平安夜那天给胜完表白,要做一个比《我们结婚了》那种节目还浪漫的event才行。”裴柱现一脸严肃地站在宿舍中央发表讲话。

“啧,平安夜,真是个烂俗的日子。”

“柱现啊,不用担心,至少烂俗程度已经和《我们结婚了》一样了。”

……

如预想中的一样,这三位室友不吐槽她一顿是不会罢休的。如果不是因为她们最后给出了可行的意见,今晚首尔大学校医院的医生们大概会有得忙了。

除了自己这边的朋友,还需要其他人配合才是。裴柱现回到家后犹豫良久,终于还是播出了翻出了手机通讯录上标着“朴秀英”的联系人资料。

    

在日历上勾掉一个又一个的日期,在漫长的准备与等待后,属于十二月二十四日那一页故事终于要展开。

因为平安夜是在西方国家十分重要的节日,孙胜完本来打算整天都在家里和裴柱现一起度过,还为此准备了圣诞树和挂在树上的小礼品。

但这个计划被朴秀英的夺命连环call彻底打乱。

“胜完啊呜呜呜……姜涩琪她欺负我,我要跟她分手……”

电话里朴秀英的哭声让孙胜完瞬间慌乱,正陪着裴柱现赖床的她赶忙换了衣服,在给迷糊中的裴柱现留下一张纸条后匆匆出了门。

可惜这位有点好骗的孙同学不知道的是,她前脚离开家门,后脚裴柱现就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带着一百二十分的清醒值高速运转起来。


事实证明,朴秀英不但是个好演员,还是个好导演。

知道自家女友姜涩琪演技为零,干脆让她关了手机营造出冷战的氛围,她自己则在炸鸡店里扮演失恋的小可怜——你问为什么是炸鸡店?当然是因为今天的一切花销由裴柱现报销,不花白不花。

等演技爆表的朴秀英吃完第三盒炸鸡的时候,孙胜完终于被放回了家。

“没关系吗?我先把你送回去吧?”临走前孙胜完还在关心好朋友的情绪。

“姜涩琪刚刚给我道歉了,说要过来接我。”朴秀英用气愤又有点小傲娇的语气解释,还给孙胜完展示了手机屏幕——上面是来自朴秀英早早在姜涩琪手机上编辑好并设定了定时发送的短信。

至于为什么用这样的方式收尾,当然是朴秀英私心想让自家女友也享受一回免费炸鸡呀。


不知道裴柱现有没有因为自己今天出门而生气。孙胜完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手机锁屏上所显示的“19:39”和零消息通知,担心地叹了口气。等下了车,她就用风一般的速度跑回了家,开完门就呼唤起裴柱现。

没有回应。

家中也是黑漆漆一片。

心中的担忧更胜,孙胜完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跑进卧室查看情况——然后就被发着光的灯管们吸引了注意力。

BE WITH ME.

英文能力优秀的孙胜完此刻仿佛辨认不出面前短语的意思,眼睛眨啊眨,在原地呆立不知所措。

“胜完不看看我吗?”

心心念着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孙胜完下意识地扭头,看见裴柱现正捧着一束玫瑰花冲她微笑。其实裴柱现也不如她所表现出的那样轻松,捧着花的手微微颤抖,她做了一次高呼吸,正准备开口正式告白,却被此刻看着她的那个人打断。

“姐姐,等一下。”

“诶?”

刚刚还愣在原地的孙胜完,现在突然在衣服口袋里一阵翻找。

昏暗的房间里裴柱现看不清孙胜完找出了什么,直到孙胜完将那件物品塞进了她的手心——是红绒材质包裹的盒子,也正好是装戒指的大小。

“那个,虽然说求婚有点早,但姐姐说了在一起的话,带着情侣对戒也是可以的吧?”

这回换裴柱现需要一点时间反应。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反应过来后就是反驳。

“那个是证据哦,姐姐不能反悔了。”孙胜完指着“BE WITH ME”的白灯,言语里是小小的得意。

裴柱现不用看都知道这家伙脸上的笑容会有多灿烂,但她还不想放弃挣扎。

“那个只是圣诞装饰!”

“那玫瑰花也是装饰吗?”孙胜完从裴柱现手里接过玫瑰,放在鼻尖闻了闻,“姐姐应该和前男友学了不少花语知识,所以不可能买错花了吧?”

看着裴柱现不可置信地抬起头,孙胜完的语气变得温柔,贴心解释起来。

“上次吃饭的时候有向学姐们打听过呢,姐姐为什么会答应别人。毕竟,要知道自己上一次输掉的原因才行。”

这个人在作弊!

裴柱现气鼓鼓地想,但眼睛却不争气地湿润起来。

“我的event都还没有完成!”只开了头就被打断,所以现在要很生气才对!不能就这样屈服在孙胜完的温柔里。

“那……我给姐姐讲个故事好不好?”


“我呢,一直很胆小,喜欢人也不敢说,因为自己迈不出第一步所以搞丢过喜欢的人。”

“好不容易有了第二次机会,还畏畏缩缩不行动,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她。”

“直到那一天,我发现在她烦恼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不是躲起来偷偷埋怨她没有遵守什么都分享的承诺,而是选择诚实地去问她。”

“像是有了信心,有了对我和她的信心,不需要再小心翼翼、患得患失的信心。”

“所以是时候该告诉她,告诉她一个我藏了很久的秘密。”

“我喜欢她,从很久以前就喜欢她,这么久一直很喜欢她。这个秘密,我想让她知道。”


故事讲完后,屋内的另一人很久都没有反应。

久到孙胜完等不及,把玫瑰扔在一边,将那个人拥入怀里,这才听见了回答。

“哪有人用第三人称告白的啊……”是带着哭腔的软糯糯的声音。

那么,这样如何呢?

孙胜完稍稍后退一步,认真地看着裴柱现的眼睛。

“我喜欢你。”

再向前一点点,然后闭上眼睛。

这样你就会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到现在就要吻住你,多等一秒也不行。


【全文终】


————————————————


惯例完结废话:

嗯用时三个月总计8w5的《她不知道》完结了。

现在回头看的话我大概会想说我都写了些什么啥居然拉拉扯扯了八万多字到结尾才勉强凑出来一个吻?

开玩笑的,其实原先连吻都没想到哈哈哈哈。

只是单纯地在和某位聚聚聊天的时候说现在觉得自己以前很多文章都写得太简单了,说喜欢上一个人哪里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啊,更多的时候只有好感和所谓的crush吧。以及就算喜欢上,又哪有那么容易就在一起呢。

因为这次聊天,所以想写一个完整的“喜欢”的故事。

虽然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的表达出这一路以来主角们“喜欢”的心理路程,但对于我而言能按着最初的想法写完《她不知道》,就已经及格啦。

接下来如果还有空写东西的话,就应该是故事性比较强一点的类型了吧~

那么,有缘再见吧~

评论(71)

热度(95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