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48)



-48

孙胜完好像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不是那种闹腾好动的那种,而是柔软乖巧但是缠人的孩子。现下裴柱现不过是穿好衣服准备陪着孙妈妈一起出门买点生活用品,孙胜完就用一种被抛弃的受伤眼神看着她。

以前怎么不知道,这个家伙这么擅长撒娇?

裴柱现在心里悄悄感叹了一声,对于这样的待遇既是享受又是心疼。她走回床前,为孙胜完整理好额前的碎发,用最温柔不过的语气哄她:“我陪阿姨出去买点东西,半个小时就会回来,可以吗?”

“嗯。”孙胜完低低应了一声,但总归是个许可。就在裴柱现松了口气准备离开的时候,衣袖孙胜完抓住。

扭过头,孙胜完正用一双水漉漉的眼睛看着她。

“我等你回来。”

“好。”

裴柱现握了握孙胜完的手,笑着回答她。


孙妈妈是个可亲又好相处的人,在这几天和裴柱现迅速熟络起来。在孙父忙于老人的身后事,长女孙胜熙陪着孙奶奶而孙胜完的精神状态还没恢复的情况下,裴柱现主动提出要帮忙做家务事,于是今天的日程就变成和孙妈妈一起出门买东西。

“柱现果然是个优秀的孩子呢。”在自超市回家的路上,孙妈妈感叹道。

这样的夸奖让裴柱现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小声说着“没有啦”。

“胜完前几天的状态让我们都很担心,她向来和爷爷亲,要不然也不会爷爷一说就跑去韩国上学。其实她爷爷这两年身体一直不好,我们都在瞒着她。她爷爷总说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体就影响到胜完的学业,还说更想趁活着看看体验了更多人生、成长了的胜完。”

孙妈妈突然提起孙爷爷的事情,裴柱现立马竖起耳朵仔细听了起来。

“冬天喊胜完回来的时候,听她讲起了你,她爷爷还感叹说胜完长大了。后来有一阵,她没怎么提起你,我们还担心她和你相处得不顺利。现在看到你来加拿大照顾她,我们就放心多了。之后回去韩国,也要麻烦你多多照顾她了。”

话里信息量太大,裴柱现一时不知如何反应。

她瞳孔放大,张着嘴却又迟疑地不敢发声,半晌才吞吞吐吐地问:“胜完她,提到我的时候都说了什么?”


“柱现姐姐迟到了。”

裴柱现才踏入房间,就听见孙胜完不满地指责。她拿出手机看了时间,才发现已经比她许诺的半小时多了十分钟,大抵是因为她和孙妈妈多聊了一会儿天的缘故。

“抱歉,和你妈妈多说了一会儿话。”裴柱现脱掉外套后,坐在床上和孙胜完面对面的位置,晃着脑袋边卖萌边道歉,“阿姨有拜托我回韩国也要照顾好胜完呢。”

孙胜完本来因为裴柱现的靠近而变好的脸色又黯淡下来。

“我不想回韩国。”头也顺势埋到了膝盖里。

“啊,这样么……”裴柱现疑惑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伸出手轻轻摩挲着孙胜完的带着兜帽的脑袋,“能告诉我为什么不想回去吗?”

没有立刻得到回答,裴柱现却也不急,耐心地慢慢靠近,直至近到可以将孙胜完圈在怀里,就像那日安慰哭泣的孙胜完一般。

或许是在裴柱现持续安抚起了作用,一道闷闷的声音从兜帽里响起。

“回去的话,我就是一个人了。”


在孙爷爷去世之前,孙胜完从来没有后悔去到韩国,哪怕是在撞见裴柱现和朴宝剑逛街之时,她也没有丁点儿后悔的念头。但在爷爷的葬礼上,跪在灵堂前的孙胜完第一次觉得韩国这个词都糟糕到了极点。

如果没有去到韩国,那么就可以在爷爷去世之前每天都陪着爷爷说话聊天下棋。至少,在爷爷离开之前,能告诉爷爷她很爱他,听听爷爷对她最后的嘱托,而不是匆忙地赶回来,看着床上深爱她的人呼吸微弱、陷入昏迷,连一句话都说不上。

如果没有去到韩国,那她也不会让爷爷在有了希望之后失望。她把开心的愉悦的故事都告诉爷爷,让爷爷以为孙胜完会成为一个幸福快乐又优秀的人,可实际上她却把自己的感情生活搞得一团糟,未来的目标也变得模糊不清,只能傻傻地给自己找事情干把自己累到不用思考。

就算不能没有如果,让她现在躲在这里当一只蜗牛也是好的。

反正没有人需要她,爷爷走了,秀英和涩琪会照顾彼此,裴柱现……

如果她回到韩国,裴柱现也会走的吧?像爷爷不告诉她一声就走掉一样,回到朴宝剑的身边,留她一个人在家里面对空荡荡的房间。

“我不想回去,你们都会抛弃我的。”孙胜完此刻就是个失去所有心爱事物的孩子,委屈地控诉着一切,“爷爷说过会看我毕业的,秀英也说喜欢我,姐姐当初也许诺什么都和我分享都告诉我的——可是你们都在骗人。”

“我不要回去。”


裴柱现喉头哽塞。

她再一次感受到她给孙胜完带去的伤害,在和孙妈妈的聊天之后。

——“胜完她,提到我的时候都说了什么?”

能说什么呢?最初她以为不过是生活里的点滴,说她们的师生故事、校友趣事和朋友间的相处细节。然而不是这样的,她赋予她的身份,是万千关系里最美好的那一份。

——“唔,如果我喜欢同性,妈妈你们会不会介意呢……那个、我是说,我在韩国遇见了一个喜欢的人。”

裴柱现想象得出孙胜完紧张又渴望得到认可的样子。讲出那句话的孙胜完,一定可爱极了,会是让她看一眼就想抱到怀里的样子。

进门之前,她用戴着手套的手慌忙擦了擦眼角,装作平常镇定的样子回复孙妈妈。

“我也……非常非常喜欢胜完。”


这一次她也用尽全力掩饰掉自己的慌张,努力想要表达自己的心意。

“不会的,回韩国之后我也会一直陪着胜完的。以后有什么事情……胜完都可以问我,我绝对不会再对你撒谎了。”

似乎是有所动摇,孙胜完的头动了两下,随后又赌气似的缩了回去。

“你有朴宝剑,才不会管我。”

“我和他分手了!”裴柱现的防御机制瞬间启动,仿佛回答得快一秒真诚就多一份。

“……那以后,也会有韩宝剑刘宝剑什么的吧。”被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撼到,但孙胜完这回不愿意被轻易说服。

从应激反应里缓过神来的裴柱现抱着孙胜完的手臂又紧了紧,她低下头,贴在孙胜完的耳边许诺:“不会的,以后不管是什么人,都不会有胜完重要。我会一直在胜完身边陪着你的。”

“所以,和我回韩国好不好?”

怀里的人久久没有反应,久到裴柱现开始思考现在和权教授说要留学来不来得及。

幸运的是,在下一秒,怀里的人抱上了她的腰,将头埋在她的胸口,小声嘟囔了一句。

“好。”


评论(23)

热度(4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