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47)



-47

确实该奖励给刘逸云一朵小红花。要不是她搞到了三个地址,饥寒交迫又迷路的裴柱现赶到医院或者葬礼的时候,迎接她的应该只有迷茫的工作人员们或墓地里摇摆着的草儿。

“早知道这样,上学的时候就应该好好学英语了。”

裴柱现懊恼地蹲下来,背靠上瓦红的砖墙,掏出记着地址的小纸条又看了一遍。

“应该就是这个小区没错了吧?”碎碎念的当口,余光里出现了一位看起来像小区居民的人,裴柱现急忙起身想要问路。

“Excuse me, d、do you know……”

话未说话,就因为突然站起造成的眩晕向前扑去。若不是面前的好心人接住她,说不定裴柱现可以把自己直接送到医院。

“得小心啊。”好心人下意识说出了这句话。

是韩语!

瞳孔瞬间放大,裴柱现惊喜地朝对方鞠躬,用韩语说完“谢谢”就拿着纸条问起了路。

“这里是……”眼前的人疑惑地抓了抓头,就在裴柱现以为希望又一次破灭之际,对方开了口,“我是知道怎么走,但是你为什么要去我家里呢?”

“啊?”

裴柱现将眼前之人重新打量一遍,才发现她的面容与孙胜完有相似之处,手臂上也绑着黑纱臂章。按照年纪推断,该是胜完的妈妈或婶婶姨母之类的亲戚。

“我、我叫裴柱现,胜完同校的……”裴柱现忽然卡了壳,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是说同学、学姐还是朋友?不论哪一个,好像都很难解释她现在的行为。

在她咬着唇不知所措的时候,对方脸上却出现了恍然大悟的神情,还带着一点点释然。

“是你呀。我是胜完的妈妈,胜完之前常常提起你呢。你能来真是太好了,这几天我一直很担心胜完的状态……”

裴柱现听着胜完妈妈的话,心不知为何变得酸涩起来,连眼睛都有几分湿润。她点头应着,“嗯,我回好好安慰胜完的。”


整间屋子都是木色的基调,壁炉的火烧得正旺。即使是为了哀悼亡者撤掉了些鲜艳的装饰品,也不妨碍裴柱现感受到这家人身上的温暖气息。

她抿抿嘴,顺着胜完妈妈的指示走上了阁楼,站在了孙胜完房间的门口。

深呼吸三次,裴柱现鼓起勇气敲响了房门。

叩、叩、叩。

三声过后,里面仍是静悄悄没有反应。

再按捺不住担忧的心情,裴柱现旋转门把,径直打开了门。

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位将自己全身都裹在被窝的小朋友。

“……我想一个人再待一会儿。”大概是将裴柱现认作了家里人,孙胜完丝毫没有钻出被窝的想法,反倒是缩得更紧,像一只拒绝交流的甲虫。

裴柱现没有解释,也没有听孙胜完的话。她默默走近,用手轻轻地、一下一下抚摸着孙胜完的头,像是在安慰受伤的小动物。

两人就这样无声地相处了几分钟,直到孙胜完终于意识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试探性地将罩在脑袋上的毛毯慢慢挪开,孙胜完第一眼看见的是裴柱现披落在肩头的黑发。但那可是她放在心尖上的人,哪怕只是这样的一眼,也足以让她认出是谁来到了这间房间。猛然抬起头,孙胜完像是要再仔细确认一遍一样,不但连眼睛的眨动都停止,手也伸出细细寻着裴柱现的脸部轮廓划动。

“柱现……姐姐?”

似乎肢体的接触也不能让孙胜完确认眼前人的身份,她迷茫地出声,想要用一个回应来证实自己不在幻象之中。

是时隔好久才听到的称呼,但这样境遇下的“重逢”,比之欣喜,裴柱现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心痛。

她努力忍住泪水的划落——胜完已经足够辛苦,所以这一回要由她担当坚强的角色。她要像从前胜完照顾她一样细心温柔,甚至百倍千倍地回馈给她。

不仅仅是因为孙胜完值得这样的温柔待遇,更是因为她爱她。


是的,是比喜欢还要浓重得多的情感。

或许她现在还不知道,但没关系,裴柱现会用她的方式来温暖她,让她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爱她,而这里面,有一个人的名字叫裴柱现。

所以这一回,裴柱现没有哭。

她将孙胜完揽入怀中,手顺着她的头发轻抚而下,最后停在肩头微微用力——似乎是要让孙胜完意识到她的存在。

——“胜完呐,我在这里。”


评论(14)

热度(3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