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46)


*步入完结倒计时


-46

原以为作曲系只会担任幕后的制作人,但万万没想到整个音院联合出演了一首合唱曲。是有些忧愁哀婉的曲子,轮到孙胜完的部分时,她哀切的歌声和眼里隐隐闪动的泪光让裴柱现的心也颤动起来。

一方面是止不住地心疼孙胜完想要揽她入怀,另一方面是止不住地担心今天晚会过后情敌数量激增,甚至出现第二个朴秀英。

一秒也不愿意多等,裴柱现在主持人的结束语刚说完的那一刻就跑向了后台。所有人都在庆祝晚会的圆满成功,没人注意到非编内人员的出现。

转过了整个后台以及女士卫生间后,依旧找不到人的裴柱现眉心皱成一个结,拉住一位曾在孙胜完班级里见过的学生问起了孙胜完下落。

“诶,好像……表演完就走了?”

得到了一个非常糟糕的答案。

裴柱现沮丧地拿出手机拨打孙胜完的电话。

然后更沮丧地听见了“已关机”的提示音。


说不定只是手机恰好没电。

如此解释的裴柱现,发现自己已经来到孙胜完家门口。

“叩、叩……”

无人应答。

这下裴柱现是真的开始慌张,急忙掏出钥匙打开门,顾不得脱鞋就往孙胜完的房间跑去。

桌子有些凌乱,但床上却覆了一层防尘罩。

不良的预感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落,裴柱现用颤抖的手打开衣橱。

如她所想,这里已经空了一半。


裴柱现的状况再一次引起了室友们的担忧。

不止是不愿意出门,连话也说得极少,除了睡觉吃饭就是放空。林允儿顺着她的视线看去,目之所及是首尔阴沉沉的天空。

“柱现,”轻轻拽了拽裴柱现的衣角,林允儿试探性地询问,“你最近心情不好吗?”

裴柱现转过头来,看着林允儿不说话。

就这样过了十秒,林允儿不安地再次问道。

“……柱现?”

似乎被这声呼喊唤回了神智,裴柱现终于开口回答。

“我找不到她了……”

“允儿,我找不到胜完了。”

这句子里有几分哀切几分悲伤林允儿算不出来,她所知道的就是,向来坚强的裴柱现,这一回主动暴露出软弱的样子,被她抱入怀中。


那天林允儿终于知道了裴柱现这些日子以来的心潮起伏,也知道了她软弱的原因。

那是孙胜完走后的第三天。

裴柱现动用了一切手段寻找孙胜完。她给孙胜完发了无数短信打了无数电话,但无人回应;她跑去作曲系,得到的只有孙胜完请假的消息;她从其他实习老师那里要来的姜涩琪的电话,但姜涩琪却对此一无所知;她甚至放下面子去找朴秀英,对方只能告诉她孙胜完在公司辞了职。

“她是不是走掉了?”在苦寻无果后与刘逸云的通话,裴柱现第一次崩溃。

纵使刘逸云安慰用孙胜完的许多物品还在屋里来安慰她,也起不到任何效果。

或许下一次,她的那把钥匙就再也打不开那扇门。

每每想到这种可能性,裴柱现的心就狠狠一颤。


讲完故事的裴柱现似乎是有些倦了,但在听见电话铃响的一瞬间又恢复了精神。只是当来电提示上显示的不是“胜完”时,她的懊恼又重新出现在了脸上。

“喂,刘逸云啊……有什么事吗?”机械地问候。

但听到回答下一秒裴柱现就瞬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柱现!我找到了孙胜完了!她在多伦多的医院!”

“医院?她出了什么事?”裴柱现刚刚落下的心又提了起来,几乎是吼着问出了这句话。

“你不要激动,她没有事。是她爷爷。”刘逸云顿了一下,“今天去世了。她们家人在准备葬礼,我也是因为这样才得到她的消息的。”

电话那头从高分贝到沉默。刘逸云茫然地呼叫,以为信号出了什么问题。

“喂?柱现,听得到吗?”

“能把地址给我吗?”

“哈,什么?”

“医院的地址,葬礼的地址,或者她家的地址。”


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这样做,但她知道孙胜完一定很难过。

她只想去她身边,拥抱她,做她的肩膀。

所以她听见自己说,“我要去加拿大。”

——“我要去找她。”


评论(20)

热度(3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