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42)



-42

在由春入夏的日子里,裴柱现与朴宝剑正式分手。

没有激烈的争吵,没有固执的挽留,是再普通不过的和平分手。

或许就跟通稿里因为行程忙碌分手并彼此祝福的明星情侣一样吧,裴柱现想。区别只是在于他们二人的分手不曾大肆宣传。

连室友知晓,也是因为某次想要举行情侣活动时裴柱现以单身的理由拒绝。

“对不起啊……”

一向闹腾的室友竟然没有大肆嘲笑她,也没有追根究底询问八卦,所以这段时间以来她的脸色是有多差?

并没有因为分手而伤心欲绝或是封闭自己啊。

呆在宿舍不出门的理由,也只是单纯找不到出门的理由罢了。

裴柱现扫视了一圈空荡荡的宿舍后,视线又落回到桌上的手机。

分手之后已经没有朴宝剑的殷勤邀约,与孙胜完的上一次联络也是在几天之前——那个孩子依旧用着学姐的称呼,问裴柱现落在她家的东西需不需要她帮忙带到学校里来。

“不用。”

气闷的裴柱现冷淡地堵掉了所有后续对话,然后在下一秒追悔莫及。

因为艺术展上的突发消息,她还没来得及解释之前为何用拙劣的借口搬回寝室。这下更好了,说不定孙胜完会觉得她是不接受同性感情才如此冷淡。鉴于她的“说谎”前科,之前所说的不介意被孙胜完断定是假也不冤枉。

要不要找孙胜完解释道歉呢?

数不清是第几次这样想着地裴柱现,第一次被突然响起的手机吓到跌落椅子。


未知号码。

裴柱现迟疑两秒,还是按下了绿色的接听键。

可能性比百分之一还小,但万一是孙胜完在外面丢了手机找人求救呢?

不过接起电话之后,答案终究还是落在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区域。

——是好久没有消息的刘逸云。

“嗨柱现,最近怎么样?”

活力满满的声音,看来脚伤已经养得差不多了吧。被这熟悉的问候唤回了实习的时光,裴柱现的语气不自觉轻柔很多。

“还可以,你准备回来继续上学了吗?”

“等下个学期就会回去了!哦对了,其实我跟你打电话,是看到胜完的社交账号的状态变成恋爱中了。所以打电话恭喜你们终于开始交往!”

通话忽然陷入寂静,只剩下电流的呲呲声在手机里流窜。

“柱现?”就在刘逸云以为通话出了问题,正欲挂断重播的时候,裴柱现茫然无措的声音从听筒另一端传来。

“她……是在恋爱。”

“不过你为什么会认为,她是和我在恋爱?”


孙胜完喜欢她?

从刘逸云处听完高考结束那天的小故事后,裴柱现仍然处在茫然无措的状态里。

“怎么可能呢?”裴柱现喃喃自语,空气里全是让她惊慌的回忆。

“也许是我误会了吧,你不要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电话另一端的刘逸云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捅了篓子,努力圆场然后小心翼翼说了再见,“那下次再聊。”


——“嘟……嘟……”

她猛然想起,她们还在一起住一同吃饭的时候。

“胡萝卜!”在餐桌上找到喜欢菜品时的裴柱现欢喜不已。

“姐姐上辈子一定是兔子吧,所以才这么爱吃胡萝卜。”坐在对面的孙胜完笑眯眯地看着她,眼神温柔,那么巧视线将将好落在她的眼睛上。

被看得羞躁,裴柱现胡乱说什么如果上辈子她是兔子,那孙胜完就是兔子家的拇指姑娘,一辈子都遇不上精灵王子,只能给兔子做饭。

“唔……这样吗,难道我这辈子也有给姐姐做饭的宿命?”


——“嘟……嘟……”

是什么样子的?孙胜完说那句话时是什么样子的?

裴柱现拼命回忆。


——“嘟……嘟……”

是笑着的。

是对裴柱现口中所谓上辈子的悲惨命运没有任何不满的。

是认真的。

在说那句这辈子也有给姐姐做饭的宿命的时候。


——“嘟……嘟……”

“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以后我来做饭怎么样?”

“啊不行,太麻烦柱现姐姐了。”


——“嘟。”

长长时间的等待,因为无人应答而自动挂断的电话。

裴柱现忽的有些庆幸这通冲动之下打给孙胜完家里的电话无人接听。

长长时间的等待,因为被人提醒而幡然醒悟的自己。

裴柱现又有些想笑,笑自己只敢打座机,连播出手机号码的勇气都没有。


或许是她知道孙胜完一定会接,因为她说过不准不回她短信,所以孙胜完不但秒回短信,连上课时也会接下她的电话等听到讲课声音后裴柱现自行挂断。

“不像我,答应过你的事,还没能做好。”

“也不像我,今天才发现,我真的想让你给我做一辈子饭。”

裴柱现不太清楚,为何她已经尽最大努力用俏皮地语气说出这两句话,顺着脸颊滑落的眼泪,却没有一丝停止的意思。

也许是因为电话那一头空荡荡的,无人回应。


--------------

忽然发现这一篇这两个主角哭唧唧的时间实在太多了,如果有下一篇的话嗯就多用用其他不哭也显得很虐的方式...


评论(35)

热度(4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