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40)


*年末最后更新


-40

如果说孙胜完本年度最常问自己的问题是“为什么要喜欢裴柱现”,那么第二名就绝对是“为什么要答应朴秀英”了。

“一定是因为我太可爱了,所以胜完你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从学校到公司,朴秀英这位小女友绝对称职合格,贴心地全程陪伴。这不,就在公司举办艺术展,员工们忙到焦头烂额的时候,朴秀英也没忘了买杯饮料递给孙胜完。

结束掉开幕式的孙胜完此刻正蹲在角落抓紧时间休息,再过十分钟就又是她的班次。所以对于来送饮料的朴秀英,她很是感激,连太可爱这种自夸都接受,拿起饮料直接打开往嘴里送——

“噗,这是什么?”

在角落的墙壁上喷出了一朵花。

“唔,听说是新出的能量饮料……虽然口感不是很合大多数人的胃口,但据说功效非常好哦。”朴秀英一看就是没在怕恶作剧的后果。

“这就是你说的想在恋爱里做的事情么?”没得选择,口渴的孙胜完生无可恋地小口慢慢吞咽味道奇异的功能饮料,“怪不得之前都找不到人谈恋爱。”

“我之前只是没有遇见而已!”朴秀英哼了一声,不满地抱怨,“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为什么会告白了。”

“那可能我们那天就会分手了哦。”看见朴秀英的可爱模样,孙胜完笑起来,伸出手去揉了揉还在生气朴秀英的头。


那天在朴秀英的爆炸性发言之后,孙胜完不知吃错了什么药稀里糊涂答应下了告白。

但没走多远她的智商又重新上线,拽着朴秀英就开始问她为什么会告白。

“嗯……因为胜完长得很漂亮?”

“你之前明明都说我长得像你小时候养的仓鼠!”

“啊是因为胜完唱歌很好听!”

“……那天公司一起去练歌房结果你说要回家追电视剧。”

在一个个否决掉了朴秀英的理由之后,孙胜完瞪着对方不说话,以一副不说就分手的态度站在大街上,姿态坚决。

“我、那个胜完是我第一个遇见的,也喜欢女孩子的人。我发现自己喜欢女生很久了,但都没得恋爱谈。已经上大学了呀,再不谈恋爱就是变成真的母胎单身了……而且胜完一看就是很好的人,和胜完谈恋爱一定会开心的。”

孙胜完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

她今天不是朴秀英养的仓鼠,而是朴秀英的实验小白鼠。

不过坦诚心意时的朴秀英是十足的小女生姿态呢,孙胜完越看越觉得有趣——看到当事人再也受不了这种眼光。

直接炸毛。

“怎样!孙胜完你要想分手就直说!”

“没有没有,和我们秀英谈恋爱,才是一定会开心。”

孙胜完在那一刻,终于暂时忘掉关于裴柱现的种种,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

如果要放下柱现姐姐,试着喜欢上其他人的话,眼前的朴秀英一定是成功率最大的选择吧。那么,就不要多想,来好好谈一场恋爱吧!

“秀英啊,把手给我。”

“干什么?”半是生气半是害羞。

“不把手给我,怎么带你去吃炸鸡呢?”

“孙胜完我爱你!”


时间回到艺术展,在门口负责接待的朴秀英远远就看见了裴柱现的身影。

顾不得同事异样的眼神,她慌忙跑去找到在音乐展厅里的孙胜完。

“秀英?”

“裴、裴学姐来了。”喘着气告诉孙胜完这个消息,如预料中般看见她瞳孔放大。朴秀英缓过气来,抓住孙胜完的肩膀,“如果你想要瞒着学姐我们的关系也可以的。”

孙胜完知道朴秀英是真的不介意,但从震惊中缓过神后她轻轻摇头。

“我会告诉她的,说过要放弃,是真的要放弃了。再者——”

“其实我也没有和柱现姐姐分享一切,别说喜欢她,我连喜欢我女生都没有告诉她。”

“所以,能少瞒她一点,就一点。”

“我也想要,尽量坦诚一点活着呢。”


“真的没有关系吗?”朴秀英直到三人问好的前一秒都还在确认孙胜完的状态。

孙胜完捏了捏朴秀英的手,给她肯定的答复。

然后就走到裴柱现面前,笑容得体地打招呼。

“学姐今天能来真的太好了。”

“……因为胜完你有说过这次有很多大师的作品值得一看。”听见孙胜完的称呼,裴柱现呆滞一秒才反应过来,她看向朴秀英,记得上次街上偶遇时孙胜完身边也是这个女孩子,“这位就是,你提起过的秀英对吧?”

在几天前,她们还是会在家里分享生活中点点滴滴细节的关系。

“嗯是,我的同事、同学,也是女朋友的朴秀英。”

而现在,她们在这样的场合,像好久不见的老熟人,为对方介绍起自己的伴侣。

原来,只用几天,她不知道的故事,就可以变得那么多。


————————————

结束在意大利的旅行回来了。

因为背包太沉没买太多东西所以拍了一堆照片,禁止拍照的地方也买了点明信片。(伪)文艺青年的旅行大概就是走走拍拍买买明信片了嗯。

想着要把在回国后把照片做成明信片,理想状况是背面会加一点对照片里景色的介绍;再加上之前参加linz展的时候也拿到手很多奇特好看的款式,所以大概会在之后有个寄明信片的活动吧。

可以在一月份的时候扫下我微博这样,如果真的做好也会在一月更新的片尾告诉一声。

评论(35)

热度(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