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35)


*我们九,超可爱~


-35

朴秀英跑去宿舍楼底下迎接孙胜完的时候,她觉得她看见的是一只被主人抛弃的浑身湿漉漉的小奶猫,刚从窒息的深海跃出却还要装作坚强的样子——

“秀英,先上去给你收拾宿舍吧?”

孙胜完果然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

工作的时候也是,朴秀英有天失误被前辈责怪,午饭的时候不小心当着孙胜完的面哭了出来,结果孙胜完用整个午休时间安慰她还坚持下班先送她回家。换到孙胜完被责骂的时候,朴秀英还是看她脸色有异偷偷询问别的前辈知道的缘由。

至于现在,也是很难受吧?

想哭吧?

想躲起来一个人摸摸舐舔伤口吧?

那为什么还要装作没关系的样子,甚至要先帮她收拾宿舍呢?

朴秀英忍不住,问了她的疑惑。

“胜完你,真的没事吗?”


朴秀英的外套在十秒之内被泪水浸透,整个人被圈住维持了十分钟的僵硬姿势。

不顾及宿舍楼门口各种好奇的目光,孙胜完就这样将这些日子的心酸、委屈、难受化作泪水,在朴秀英的怀里失声大哭。

等到理智再度压过感情,孙胜完的第一个动作是迅速捂住脸。

“不好意思啊,秀英。”尴尬地小声道歉。

“我好像要上楼换一件外套。”朴秀英瞅了眼自己大衣的前襟,确认明天干洗店要再赚她一笔钱了。

“对、对不起!”孙胜完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以后,一张小脸涨得通红,倒是缓解了不少悲伤的情绪。

“真的想要道歉的话,就告诉我你为什么哭吧!”

“好……诶?”


孙胜完不是喜欢麻烦别人的类型。

烦恼也好,忧愁也好,她都习惯了默默放在心里。她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常常感到愉悦,却总担心寻求帮助的时候会成为困扰。能让她倾诉心事的人目前只有姜涩琪,但她对她发小的情商不报以希望,所以关于裴柱现的事情成了她心底的秘密。

而现在,朴秀英向她伸出了援手。

在惊讶之后,她很快明白过来朴秀英的好意,跟着她走到楼道里无人的角落,略带着感激开始了诉说。

“我从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可能和一般女生不一样,直到遇见柱现姐姐,我终于确定了我是喜欢女孩子的。起先我只是努力接近她想要了解她,等真的了解了她,就被她所吸引,不可自拔地喜欢上了她。”

“柱现姐姐很漂亮,光是看着她就有幸福的感觉。有时候和她在一起,握住她的时候,听她鼓励我的时候,和她互开玩笑的时候,我会忍不住地想,柱现姐姐有没有可能喜欢上我呢?不是现在也没有关系,慢一点也没有关系,我可以慢慢温暖她,慢慢等她。”

“可是我忘记了重要的事情。”

“我是不一样的,不代表柱现姐姐也是不一样的。”

“我有耐心等她,不代表她会在原地停步不前。”

“因为她是很好很好的人,所以当然会有很多很优秀的人来追她。”

孙胜完说到这里,苦笑了一下。

“柱现姐姐什么都没有做错,错的是一厢情愿的我。”

“可是秀英,犯错的教训……好痛啊……”


朴秀英看着孙胜完的声音随着头一起低了下去,有些心疼地上前将孙胜完揽进怀里。

平常的她幽默感满满,总能用顽皮的话语活跃气氛。但此时此刻,朴秀英什么有趣的话也说不出来,只能轻轻地用手拍打孙胜完的背安慰她。

“我喜欢女生,是不是很糟糕?”

“能这样说出来,孙胜完超酷的。”

“那我喜欢自己的老师,是不是很糟糕?”

“师生恋诶!多浪漫!你看电视剧都这样讲的!”

“现在柱现姐姐有了男朋友,我还继续喜欢她的话,是不是很糟糕?”

“哪里糟糕了,喜欢一个人从来不是什么过错。”


“孙胜完,你没有错。”

当孙胜完踏入红绒工作室的时候,她怎么也不会想到那个红唇女孩会成为可以让她依赖的存在。两人挥手告别前,朴秀英所说的最后一句话久久回荡在她的脑海,让她心里的痛感渐渐减弱,直至缩小在心房的角落不再喧闹。

或许不是过错,只是错过吧。

孙胜完一路想一路走,等脚步停在家门口的时候,她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裴柱现嘱咐到家后要发短信报平安。

“我到家了,柱现姐姐在外面也要注意安全。”

如果喜欢一个人不是过错的话,就允许我贪恋她的温度,再多喜欢她一阵吧,喜欢到可以放下的那一天。孙胜完想,只要在放下之前,不让她知道就好。


评论(44)

热度(3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