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33)



-33

能不能停止喜欢裴柱现呢?

在工作的时候,回到家一个人独处时候,甚至在走向学校的路上,孙胜完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她没有什么自虐倾向,不会为不可能的事情耗尽心力。

如果已经决定退回朋友或者家人般的位置,那么情感上也该回归原位才对。

但如果喜欢一个人是那么容易终止的事情,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了对吧?

你看真实的世界就像现在,孙胜完所有做好的心理准备在一秒内溃散殆尽。


“胜完呐!”听见呼喊的孙胜完露出笑容,冲着裴柱现的方向走去。可今天的裴柱现却像个激动的小孩子,罕见地跑了起来,将她抱了个满怀。

顺便抱碎了孙胜完所有的心理准备。

“唔,瘦了呢,是不是工作的时候没有好好吃饭?”

裴柱现被孙胜完的肩膀硌到,不满意地松开手,仔细打量起孙胜完,发现果然比一个月前瘦了一圈,不像从前一样有圆嘟嘟的脸蛋。

“我这是叫减肥啦。”没胃口吃饭不正好能当成减肥的手段嘛,所以不算说谎。孙胜完在心里为自己小小辩解了一下。

“刚入学的第一个月很忙很辛苦,再减肥下去新闻的头条就是首尔大学虐待新生了。”裴柱现没有怀疑孙胜完的说辞,只是牵起她的手向校内走去,“先去报道,然后带你去餐厅吃午饭。”

急于要尽到学姐责任的裴柱现暂时忘了寒冷,而被学姐呵护的小学妹记得关于她每一点一滴的细节。

孙胜完稍稍用力,将两人相握的手带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


因为选择住家,孙胜完的报道流程极为简单,把领到的一堆资料放进书包后就跟着裴柱现来到了她口中校园里最大最好吃的食堂。

“是有卖炒年糕所以柱现姐姐才觉得是最好的吧?”两人走进食堂的一瞬间,裴柱现的注意力就被炒年糕窗口的香气吸引,让孙胜完不禁失笑。

“呀孙胜完,虽然我不是你老师了,我还是你的学姐,要尊重我才对。”裴柱现恼羞成怒,抽出手往孙胜完胳膊上使劲拍了两下,看见后者捂着胳膊叫起来才满意地停下。

“那学姐,我们去吃炒年糕吧?”知错能改说的就是孙胜完。

“来,学姐请你。”

得到满意反应的裴柱现走起路来像只骄傲的小兔子。

如果这一天能在这里结束就好了。

再度回顾开学日的时候,孙胜完忍不住这样想到。


吃饭触发了裴柱现脑内的记忆机制。

“我的室友说想晚上一起吃饭。”两人在临窗的位置的落座,开动的前一秒裴柱现想起在咖啡厅时朋友们的提议。

“啊,学姐放心,我一个吃晚饭也可以的。”会错意的孙胜完表示自己是个独立新生。

“孙学妹,我的室友是让我们两个人一起去吃饭。”裴柱现欣然接受互称学姐学妹这种小幽默,“她们都比你裴学姐厉害,还说能让你在学校里横着走呢。”

“唔那就一起去吧。不过我又不是螃蟹,不需要横着走。”只需要一个裴学姐就足够。

谈妥后的两人陷入了与食物的斗争,最终是裴柱现的速度略胜一筹,先行解决了战斗。

“柱现姐姐还要吗?”孙胜完指了指自己还剩一半的食物。

摇摇头,裴柱现觉得瘦成这样的孙胜完应该把食物都吃掉。

“那我继续吃了哦?”再三确定后,孙胜完继续慢吞吞地消化年糕,直到对面的裴柱现想起了下一件要告诉她的事情。

“那个,你知道的吧,朴宝剑。”

“……嗯。”停下手中的动作,孙胜完盯着被叉住的年糕不敢抬头。

“我觉得他这两天会对我告白了,你说我要不要答应他啊?”

“姐姐是怎么想的呢?”今天的炒年糕太辣了,辣到要流眼泪,孙胜完不喜欢。

“好像是个不错的人,对我也很好。”去大邱的时候还特意给自己准备了围巾帽子手套这一系列防寒工具,室友也说不错,所以是个合适的人选吧?裴柱现现在只差孙胜完的一个肯定。

“那就答应吧。”

而孙胜完给了她。


如果重来一次会怎么回答?

会不会表现得比那天更好呢?

孙胜完怎么想也想不出答案。

她唯一能肯定的,就是在裴柱现说出“对我也很好”的那一刻,她心酸至极。


“我也可以对你很好很好,那样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我也可以很努力地追你,那样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这是她没有问出的,不曾有人知道也永远得不到的回答的问题。


评论(42)

热度(3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