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

【粉蓝】她不知道(30)


*是我们的最佳女团没错啊:)


-30

大洋彼岸的孙胜完并不知道裴柱现周边人群的动向。

和她不一样,在煲电话粥时,裴柱现并不怎么爱说其他人的事情,更多在讲述她自己的心情。偶尔提到,也是因为那些人对她今天的心情造成了影响。所以,这些日子以来,她知道了裴柱现最喜欢的颜色是紫色;知道了裴柱现心情不好的话会去洗衣服,甚至帮她把屋里的床单被套都清洗了一遍;知道了虽然裴柱现看到文具就走不动路,但买回家后却只是整齐摆好从来不用。可是这一回,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她身边的人的行为。

这一点小小的差错,在她那天难得坦诚了自己有喜欢的人却没有后续发展的时候就被埋下。以至于等她兴高采烈带着礼物回国的时候,等待她的是一个冲击性的事实。


“怎么还带了两双冰刀回来?”早上有会的裴柱现没办法去接机,但在散会后立马跑到了孙胜完家里,正巧赶上孙胜完在拆行李。桌上放着枫糖浆、冰酒等加拿大特产以及为裴柱现室友代购的产品,地上摆着两双冰刀鞋。

坐在地板上收拾的孙胜完见裴柱现再自然不过地开门且循着她的动静进了房间,笑容灿烂地绽放在了脸上,忍住想去拥抱她的冲动,开口解释:“和家人久违地去了滑冰场,觉得很有意思,想回来以后也和柱现姐姐一起去,所以干脆把姐姐的鞋子也买好带回来。”

“怎么现在大家都喜欢去滑冰吗?”裴柱现本人是半个短道速滑迷,对于滑冰一直处于想学而不敢学的状态。有人陪她去滑冰场是再好不过了,不过怎么这么巧,一个二个都提出了这个建议。

“还有谁喜欢滑冰?”孙胜完本以为是裴柱现的某位室友。

“朴宝剑,一个同校的同学。”一个陌生的男性名字在裴柱现口中出现,让孙胜完的心脏骤然收缩,“哦之前给你毕业时送你的棉花束还是他推荐的呢,昨天遇到了,说是最近社团有滑冰活动,可以免费带人去,问我要不要去。”

一向对外人邀约非常冷漠的裴柱现,讲到最后语气竟然有些波动。

孙胜完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扯出一个笑容,装作若无其事地顺着话问了下去,“那柱现姐姐答应了吗?”

“本来是不想答应的。但是刚好允儿她们也在,起哄说上次他追了我这么久,上次又帮了忙,再拒绝的话就太无情了,所以就答应她了。”

裴柱现脸上出现了苦恼的神情,可这一回孙胜完不曾观察到。

早在“本来”那两个字出口之后,孙胜完就低下了头,让刘海遮住眼,也遮住她咬牙想要忍住流泪的脸。

“而且,胜完你那天有说想要谈恋爱吧,所以……”

所以原因是自己啊。

不想听裴柱现说完,不想知道自己究竟做了多么愚蠢的事情。

孙胜完突然站起,打断了裴柱现。

“我去趟卫生间。”


首先,扭开水龙头。

要擦掉自己脸上的泪痕,也要遮盖住自己的呜咽声。

没有关系的,也才只是第一次约会而已,她告诉自己。

也许很快就会发现不合适,根本不会在一起。

也许就算在一起,过一阵就会分手。

可是啊,她说的想,是想和她的柱现姐姐谈恋爱。

可是啊,她从加拿大不仅带回了礼物,还带着一颗想要表明的心。

可是啊,就算柱现姐姐没能和朴宝剑在一起,又怎么样呢?

总归,朴宝剑是一个男生的名字,对不对?


“胜完呐,你没关系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门外传来裴柱现的声音,里面有藏不住的担忧。

孙胜完匆匆招来毛巾擦干了脸,将刘海打湿软塌塌地覆住眼睛。

然后在打开门后穷尽演技,露出疲倦的神情:“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吧,飞机上没睡好觉,眼睛有一点不舒服。”

裴柱现不疑有他,皱着眉头把孙胜完牵回了卧室。

“现在就上床去睡觉,行李我来给你收拾。”

“可……”

这回换孙胜完被打断,裴柱现直接用不容拒绝的眼神瞪住了她。

最后孙胜完乖乖爬上了床,本准备看着裴柱现收拾行李的她,不到两分钟就进入了梦乡。眼睛不舒服是假,但旅途劳顿是真,心力交瘁也是真,一旦躺上床放松下来,睡意就变得难以抵抗。


孙胜完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屋子里漆黑一片,想来裴柱现已经离开多时。

挣扎着起身,按亮了房间的白炽灯,映入眼帘的是干干净净的地板与书桌。

还有贴在书桌上的便签。


“给你买了饭,放在厨房,醒了记得热了吃掉。”

“代购的东西和冰鞋我拿走了。”

“好好休息,等你有精神了,就可以教我滑冰了。”


泪水再次不受控地从孙胜完眼中流出。

和上一次不同的是,孙胜完终于不用掩饰,可以让抽泣声在房间内肆意回响。

和上一次相同的是,裴柱现不知道。


评论(18)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